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带队督导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1-10-0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10月4日,区长董立淳带队深入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小区、加油站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检查督导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董立淳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节日的平桥西亚丽宝广场,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商场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在商场入口处,董立淳检查了疫情防控体温检测设备运行情况,并进入商场一楼查看内部人流状况,了解企业国庆节采取的保供应、保安全措施。随后,董立淳一行来到消防控制室,实地检查视频监控、人员值守和设备运行等情况。

 

  董立淳指出,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防火企业,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定期维护好消防设施和器材,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保证商场安全有序运营。同时,企业要狠抓质量安全,严把商品质量关,盯紧食品安全不放松。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丰富商品供应,保持价格平稳。他强调,安全是事关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底线、生命线,务必要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要把抓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重中之重的工作,贯穿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一抓到底,将责任落实到每名企业员工,责任到人,要建立起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缜密工作机制。



  在万象城九龙苑小区,董立淳等领导沿小区消防通道边走边看,巡查消防通道、燃气管道、电动车棚、居民消防逃生通道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董立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董立淳指出,物业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重点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消防设施管理维护,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和能力。同时兼顾公共区域安全警示、电动车集中充电、严防高空坠物等事关居民安全的各项工作。辖区办事处、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加强安全巡查,加强对小区物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什么?”、“工作人员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吗?”在平桥大道东侧的东明石化加油站,董立淳就岗位职责和应急处置情况对企业负责人、加油员现场提问,并要求企业负责人现场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流程。

 

  督导检查中,董立淳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监管检查要常态长效,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娥,副区长、平桥公安分局局长毕雪丽及区应急管理局、平桥消防大队、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平桥办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