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9-26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9月25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平桥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平桥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辉、黄如福、严家安、徐明春、王军、耿传清、方军平、孙劭文、李金娥、霍昱廷、黄明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

 


  李灵敏指出,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会议部署的当前重点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区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事关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与实效。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责任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等工作,守好底线、补齐短板,持续深入推进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建设。

 

 

  李灵敏要求,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

 

  一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防返贫动态监测力度,全力抓好“三类户”的监测帮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两不愁,三保障”排查保障力度,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大稳岗就业保障力度,持续做好就业帮扶,强化技能培训,创造就业条件,拓宽增收渠道。加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抓好经营主体发展、产业项目带动和扶贫资金投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贫困户增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持续做好“治、改、补”三篇文章,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抓好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全部清零、不留死角。强化作风创新方法,“一把手”要真负责,帮扶单位要真帮扶,驻村干部要真干事,第一书记要真履职,了解政策、掌握情况、落实责任,倾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

 

  二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基层基础,立足村、社区基本单元,培训上岗安全员,安全巡查全覆盖,增强基层能力,守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要全面排查隐患,严管重点行业,严控重点场所,严处违规企业,严加分析研判,严治重大隐患,完善安全风险隐患图谱,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安全措施落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常态抓好演练,完善方案、周密部署,培训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常识,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要狠抓环境污染整治。将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整改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抓好点与面的结合,举一反三化解同类问题;抓好长与短的结合,治当下、立长久,由表及里、常态长效;抓好堵与疏的结合,堵漏点、堵源头,疏机制、疏环节,标本兼治、提升转型;抓好管与帮的结合,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既严格监管又主动服务,促进企业转型、产业升级。坚持打生态牌、走生态路的发展思路,持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围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力推进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管控、燃烧散烧治理,加快城镇污水管网配套、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地下水污染防治,让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底色更加清新靓丽。

 

  四要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底子要清、重点要明,真正做到关口前移、工作下沉,结合平安建设亲民行动和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建立台账,澄清底数。化解要细、稳控要实,落实源头预防机制,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前期处置、前端控制、前瞻治理上来,落实领导包案机制,以人民调解为基础,把风险隐患制止在初始、处理在萌芽。宣传要广、方式要新,把专项行动的“大宣传”与提“两率”、平安超市、防电诈、防溺亡、疫苗接种等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李灵敏强调,要以上率下、责任上肩。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学会抓统筹、统筹抓,切实担当尽责、躬身入局,带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要以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的要求,切实做到领导责任落实,属地责任落实,行业部门责任落实,督查责任落实,学习培训落实。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履职尽责、出色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传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方军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娥,区政府副区长陈嘉源分别就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区委各部委、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领导班子、派出所长、司法所长、扶贫专干、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