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9-2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9月18日,平桥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抓好创文工作常态长效,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如福、严家安、王军、耿传清、方军平、孙劭文、李金娥、霍昱廷等出席。

 


  李灵敏指出,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区上下务必要倍加珍惜“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问题,聚焦问题短板、树立结果导向,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灵敏强调,标准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方位对标对表,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力求精益求精,把城市治理得更加美丽靓丽、更加宜居宜业。

 

  问题要进一步精准。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清醒认识自身的短板,对问题不足进行再审视、再排查、再梳理,做到有的放矢、举一反三,确保不留缺项、不漏盲点。

 

  责任要进一步到位。区四大家领导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做好指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扛稳担牢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亲自检查把关,确保整改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整改要进一步提速。聚焦市容环境、市场经营、交通秩序、窗口行业、校园周边环境,以及乡镇“一线四点”等问题整治,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间、措施要求和责任人员,坚持靶向发力,强化攻坚劲头,迅速掀起整改热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为不断优化城市治理水平再立新功。

 


  董立淳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躬身入局、接力前行,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聚焦重点、抓好细节、兼顾全面,狠抓市容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完善、交通秩序治理、农贸市场整治、文明风尚提升、台账资料整理,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攻坚,一刻不停冲刺,做到不落一个问题,不留一处死角。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把精气神提振起来,振奋精神、铆足干劲,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持续打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金娥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霍昱廷通报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任务。

 


  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部分社区和学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