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8-1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8月18日,平桥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黄如福、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丁春雷、刘辉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

 


  李灵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分析研判新形势、新变化,突出精准精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灵敏强调,一要加快补齐防控短板。深入学习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熟练掌握政策法规,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严格执行堂食管控规定,加强属地管理,餐饮行业要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加强冷链闭环管理,抓渠道、堵源头、控环节,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

 

  二要精准高效落地查人。明确排查任务,通过“大数据+网格化+脚底板”精准排查人员对象,做到日结日清,动态清零。健全工作专班,进一步理清区、乡专班工作机制,指挥部做好统筹安排、各方调度。明确工作流程,严纪律、强作风,切实提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数据核查回头看,进一步摸实各类数据信息,逐人实地督导核实,坚决杜绝失控漏管。

 

  三要强化院感防控管理。区乡各级医疗机构要始终绷紧“防止院感”这根弦,持续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抓好医院出入通道管理、医护人员闭环管理、医疗垃圾规范管理,及时排查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坚决守牢防院感底线。

 

  四要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对已投用的集中隔离点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措施,对垃圾、污水、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理,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和车辆消杀,做好被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确保集中隔离观察有力、有序、有效。

 

  五要做好重点人员检测。坚持预防为主,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卡点人员、医护人员、快递员、司机等重点人群进行摸排,澄清底子,制定方案,确保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六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各乡镇要在深入挖潜上下功夫,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精准掌握接种情况,紧扣时间节点,倒排接种进度,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七要细致做好开学准备。严格落实“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求,教体部门要周密安排开学前、开学中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靠前指挥,学校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好闭环管理组合拳,坚决做到“守好一方净土、确保校园安全”。

 

  八要扩大社会疫苗宣传。加强媒体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乡镇、社区,走访企业、门店,发放口罩、宣传页,让科普知识、健康管理进入千家万户。

 

  九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导向、责任导向,全面落实一把手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与抓环保、防汛、创文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防风险、保平安。

  

  十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稳固经济向好势头,紧扣全年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到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董立淳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硬的作风、最铁的纪律,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好风险人群排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小区管理、公共场所管控等工作,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举措,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如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金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春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辉,区政府副区长耿传清分别就全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数据报送、大数据核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区委各部委、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班子成员和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