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创建工作指挥部政委指挥长(扩大)办公会议

2021-08-0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8月6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创建工作指挥部政委指挥长(扩大)办公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政委指挥长(扩大)办公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创新举措、补齐短板,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建共治文明城市,共荣共享城市文明。

 

  区长董立淳作工作部署,黄如福、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丁春雷、刘辉、黄明等出席会议。

 


  李灵敏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膺来之不易,创建成果务必倍加珍惜。站在新的起点,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躬身入局、接力前行,聚焦问题短板、掀起整改热潮,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把城市建得更加宜居宜业 ,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李灵敏要求,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强化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认真对照新测评体系,聚焦问题短板、精准分解任务、迅速行动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新举措、新成效,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

 

  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素质、社区创建和城乡共建等问题,找准发力点、补上薄弱点、消除空白点,努力推动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要围绕品质抓提升。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的功能、环境、文化、服务“四个品质”,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丰硕成果。

 

  要围绕管理抓提升。着眼于城市治理全域提升,深入抓好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以绣花的细心、耐心、巧心,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益、更有温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灵敏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扎实有效举措,确保创建工作与时俱进、常态长效。

 

  要强化领导职责。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扛稳担牢责任,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把任务细化到人到岗到事,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协同单位要厘清责任、密切协作,各乡镇办要发挥基层战斗力,形成目标同向、干群同心、工作同力的创建合力,确保无死角、无盲点,推动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强化督导问责。进一步开展巩固文明城市常态化监管督查工作,按照“13710”工作制度要求,强化督导问责,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工作有效落实、常态长效。

 


  董立淳要求,一要行动迅速。深入学习研究测评标准,精准把握测评要求,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对照责任分工,迅速动员部署,全面提升各级执行力和落实力。

 

  二要重点突出。各创建责任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突出抓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农贸商贸市场周边环境、老旧小区整治,突出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

 

  三要标准严格。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践行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理念,通过创建工作解决群众利益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创建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传达了全市创建工作指挥部政委指挥长(扩大)办公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创建工作任务。

 

 

  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及创建办各督查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