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到甘岸平昌关巡河检查防汛并指导项目建设

2021-08-06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8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带领区水利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恒源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甘岸办事处、平昌关镇巡河检查防汛工作,并指导豫见江南项目建设。

 


  在甘岸办事处G107国道淮河大桥,董立淳认真查看淮河水位及河道现状,听取区防汛办负责同志关于淮河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董立淳来到平昌关镇老鸦河水库,查看水库水位,检查防汛工作调度及物资储备情况。

 

  董立淳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要加强巡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淮河及其支流、各类水库的堤防巡查,紧盯重点部位、重要节点,开展巡防查险工作,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确保万无一失;要保障有力,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预案,做到未雨绸缪,备足防汛物资,加强防汛应急队伍,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做好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要夯实责任,结合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防汛责任;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形成强大防汛合力,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董立淳还来到平桥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邢集镇王岗乡水源地表化项目)建设工地,检查工程建设。该项目是西大岗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改善西大岗乡镇居民生活、生产用水的紧张状况。董立淳强调,要抓进度、抓质量、抓保障,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把好事办好。

 

 


  中午时分,董立淳一行来到豫见江南项目园区。

 

  5G智慧生态大棚内,绿意葱笼。董立淳走进大棚,仔细查看里面的蔬菜长势,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园区生产、销售及规划情况。董立淳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前景广阔。下一步,围绕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要进一步提升观光农业的综合经济效益,在发展智慧农业上做文章,要站位高远,发展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特色农业,同时充分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农产品与市场的无缝快速对接。

 

 

  随后,董立淳一行沿景区道路步行,查看园区布局及周边建设情况。董立淳指出,豫见江南项目建设要紧扣“四季花海、豫见江南”的主题定位,丰富和提升花卉产业、文化旅游、田园社区、移民就业四大功能,统筹实现文旅、农旅的和谐发展。

 

  董立淳要求,一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道路和景点配套建设要快速跟进,明确建设目标和时间节点;二要加快推进规划区内村庄住户的移民迁建工作,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分批分期有序完成任务;三要加快实施景区道路沿线景观改造,前期重点做好G107国道下线口向西道路沿线的人居环境建设,学习借鉴新集等地好的做法,突出地方特色,融入豫南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景观大道。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