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21-08-05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8月4日,平桥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丁春雷、刘辉、黄明等出席。

 

 

  李灵敏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但也有一些指标压力较大。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李灵敏强调,要深刻洞察“形”与“势”,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要客观看“形”、准确识变。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相互促进,碳达峰、碳中和将重构产业新格局,可以预见未来必然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在当前区域竞争愈加激烈的形势下,发展已然到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可谓形势逼人、刻不容缓。

 

  要辩证察“势”、科学应变。通过全市横向参照、区内纵向比对,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看清问题自我警醒,进一步明大势、明趋势、明态势,认清时代方位、把握发展趋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要精准抓“机”、主动求变。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根基,用好南北两园的发展平台,抢抓政治机遇、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和产业重构机遇,发挥政治、生态、区位、人文、空间等优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主动求变的创新意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灵敏要求,要认真解决“桥”和“船”,以过硬的精准举措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千方百计保目标。自觉站位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查找不足,着力强长板、补短板、稳增长,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

 

  全力以赴抓项目。强化项目为王意识,盯着项目看、围绕项目转、扭住项目干,做到用心谋划、全力争取、加紧建设,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作用,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坚持不懈兴产业。坚定以制造业为主攻方向,持续沿着“四个力”的工作思路,统筹抓好主导产业提质、营商环境优化、要素支撑强化,做足存量、增量、变量文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乘势而上促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顶层设计以规划引领乡村振兴,提档升级乡村建设,增强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一刻不松守底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做好新冠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汛各项举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防范化解信访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灵敏强调,着力强化“责”与“能”,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一要重结果。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通过结果检验工作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出实招、使真劲,把区委、区政府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压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靠前指挥、靠前协调、靠前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注重实效创造性开展工作。

 

  三要强本领。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主动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加强政治理论、经济知识、法律常识等多领域学习,做懂得经济、善抓经济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就抓好疫情防控、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秋粮生产、医共体改革、教师招聘培训、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发改、统计、财政等部门通报了上半年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区平振办通报了全区推动大别山振兴暨“争先进位谋出彩”工作开展情况。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