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亲民行动”动员会

2021-08-0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7月30日上午,平桥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亲民行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表彰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巩固专项斗争经验成果,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李灵敏接见全体受表彰代表并讲话。黄如福、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丁春雷、刘辉等出席。

 

 

 

  李灵敏指出,三年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人民战。黑恶势力得到有效铲除,社会治安环境显著改善,法治权威充分彰显,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政法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李灵敏强调,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平安是幸福的基础。全区上下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平桥、法治平桥工作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履职尽责、奋发有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为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春雷要求,要凝心聚力,开启全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征程。一要在深化认识上进一步发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高压态势。二要在线索核查上进一步发力,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社区警务、一村一警作用,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深挖涉黑涉恶线索。三要在依法惩处上进一步发力,从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领域中排查研判,做到发现在早、打击在小,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四要在源头治理上进一步发力,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健全完善日常监管、源头治理机制。五要在推动落实上进一步发力,发挥督导“利剑”作用,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及时推动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宣读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各乡镇政法委员,区政法各单位、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负责同志,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