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1-07-1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7月15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万人助万企”工作会议精神,对“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周伸基、李金娥、刘辉、耿传清、余加友、左尚友等出席。

 

 

 

 

  李灵敏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开展好这项活动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检验,也是动员全区干部学经济、懂经济、抓发展,躬身入局、履责于行的生动体现,要将活动的开展作为事关平桥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抓实抓好。

 

 

  李灵敏强调,理清问题所在。要深入研究、全面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找出矛盾焦点。吃透“一产”在融资、用地、人才和市场等方面的共性问题,把握具体的个性问题;吃透“二产”在优惠政策兑现、项目融资需求、用电用气价格、人才培训引进、相关手续办理以及上下游供应链的共性问题,把握具体的个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

 

  强化专班专责。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下设专项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统筹解决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以及政策兑现、融资需求、人才培训、要素保障、手续办理、政策法规等问题,深入摸清基本情况,汇总企业诉求,切实解决企业的困点痛点堵点。

 

  狠抓培训提升。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强学习、重培训,重视大政方针、市场经济、行业专业、产业+企业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成为解决问题行家里手,做到服务企业得心应手。

 

  建立会商机制。把建立健全会商机制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推动贯通协调、同心发力。抓住关键处,把准时间点,从帮扶人层面解决问题到牵头小组进行会商,层层上传、逐级传导,切实为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

 

  持续扩大增量。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以服务为切入点,完善“六个一”工作机制,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各乡镇各单位形成招商合力,围绕南北两园主导产业和各乡镇特色产业,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信商回归,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助力战略发展。真心替企业着想,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金融融资风险、生态环保风险、经营决策风险等,推动企业健康成长;帮助企业创塑企业文化,树立企业形象,推进企业党建,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打造企业品牌,做成百年老店。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南、北两园和相关部门等负责同志分别就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相关区直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