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工业开新局 项目再出彩 ——平桥区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7-1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7月10日上午,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举行,发出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推动全省上下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

 

  市委书记王东伟、代市长蔡松涛等参加了信阳分会场系列活动。

 

  在平桥分会场,全体与会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在位于平桥产业聚集区鼎润科技新开工项目的活动现场,随着区委书记李灵敏一声宣布,总投资47.13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在这盛夏时节里,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全面勃发。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出席活动并致辞。黄如福、周伸基、史金宽、左尚友等区领导出席,区政府副区长耿传清主持仪式。

 

  董立淳在致辞中说,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9个,总投资47.13亿元,涵盖了服务业、制造业、能源、生态环保、创新驱动、新型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对我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重大项目落地开工作为“一号工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对一些突出问题专题研究、专班推进、专人落实,强化统筹协调,注重密切配合,及时把问题解决到位。各项目单位要抢抓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成。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环境保护底线,确保项目建设有序稳妥推进。

 


  仪式结束后,李灵敏、董立淳等深入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光学镜片及组件加工改扩建项目现场观摩。舜宇光学新项目以研发和生产汽车、手机、相机、AR/VR等领域的光学元器件及组件产品为主,总建筑面积75000㎡,静态总投资8亿元以上,动态总投资10亿元以上,目前已开始试生产。

 

 

  李灵敏走进厂区、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交谈,详细查看厂房构造、新上设备、精密工艺和生产流程,对舜宇光学近年来创新发展取得的好势头、好成效给予赞赏,对新项目建设中形成的“舜宇模式”表示肯定。

 

 

  李灵敏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未来,此次平桥区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具体举措。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已签约企业、新开工企业和投产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集中精力、加快进度,推动企业早投产、达产、满产。要坚持高的标准、确保质量至上,要严格施工要求、确保环保达标,要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把抓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全程跟进服务,抓保障、优环境,强服务、勇担当,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力促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再创平桥速度。

 


  在平桥产业聚集区招商服务中心,李灵敏看望“万人助万企”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就做好服务、确保成效提出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认真学习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万人助万企”活动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二要完善机制。做到制度上墙、职责入心,细化责任分工、协同联动、定期通报、督办督查等制度措施,完善办公场所和设施。

 

  三要迅速投入。所有分包同志要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建立沟通联系,掌握具体情况,摸清问题、理顺思路。

 

  四要提升能力。认真学习培训,迅速提高内业知识水平,学政策、学专业,提能力、求实效。

 

  五要放大格局。把帮扶工作与招商引资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优势条件、优惠政策,谋划和吸引更多上下游、左右链企业进来,为平桥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开工项目业主单位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