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东大岗乡镇调研疫苗接种、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坚固防线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06-2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6月28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肖王镇、龙井乡和肖店乡调研指导疫苗接种、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召开东大岗乡镇工作推进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坚固防线,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改、高效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全力实施抗震房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夏时节,东大岗村村寨寨尽显豫南风情,山山水水闪耀斑斓色彩,处处呈现一幅婉约瑰丽的秀美画卷。

 

 

 

  在肖王镇、肖店乡卫生院,广大村民热情高涨,积极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医院内外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志愿者热心解答群众咨询。各村支部书记成立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专班,现场引导群众规范有序接种。

 

  李灵敏走上前,亲切与志愿者、医务人员和接种群众交流交谈,细致查看卫生院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设置情况,认真听取医院负责同志有关疫苗接种流程、接种人数、应急处置及受种人员登记等情况。

 


 

  李灵敏指出,新冠疫苗接种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接种点管理,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做到分隔清晰、标识明显、流程便捷;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医疗废物消杀、冷链及疫苗管理等各项保障;要推广知识科普,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信息发布,确保规范有序、安全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李灵敏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要狠抓消防安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暂停营业校外培训机构、全面自查整改;狠抓防汛工作,完善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狠抓防溺水安全,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家校协同,为防溺水教育再上“紧箍咒”;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确保道路安全通畅;狠抓危险化学品安全,强化经营、运输、储存等各环节安全监管;狠抓建筑施工安全,重点整治违规作业、严厉打击有章不循、弄虚作假等行为;狠抓食品安全,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狠抓其他安全领域,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守护一方平安。

 

 

 

  在龙井乡地塘村生态茭白基地,当地群众正忙着收割、转运,场面十分火热。李灵敏来到田间,详细询问茭白的种植规模、生长周期、产量价格和市场销售情况,对丰收的景象甚感欣慰。

 

  他指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加速器”。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导向,以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抓手,打造特色产业,做优市场、做强品牌,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来到肖王镇肖王村、许岗村,李灵敏深入查看抗震房建设、村庄风貌改造和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强调要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做到扫干净、摆整齐、保持住、秩序好;实施垃圾、污水、户厕“三治”,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调动群众积极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提升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灵敏强调,要坚持做到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农房抗震加固改造工作。

 

  一是政策要掌握,认真对照任务目标、改造对象及改造要求积极谋划实施;二是全区要协调,从乡村规划、全域旅游的角度,与重点产业布局、乡村旅游线路、传统村落保护等结合起来;三是引导要到位,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和积极主动性,以点带面、做好示范;四是节点要跟上,紧扣时间要求,积极谋划、快速启动、大力实施;五是把关要从严,选配优秀施工队伍,融合建筑新材料、新科技、新技术,做到让群众省心放心;六是规划要同步,把农房抗震改造与村庄规划结合起来,坚持规划引领、精准定位,点线结合、连点成线,提升民房品质、村庄风貌,描绘山水如画、乡村如诗、田园如歌的美丽画卷。

 

  周伸基、徐明春、陈嘉源参加调研活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