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感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李灵敏率队赴尖山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06-28 来源:平桥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激昂的红色歌曲大合唱在尖山脚下回响,一支整齐的队伍在尖山红色广场昂首挺立,精神抖擞、容姿焕发。

 

  6月24日,区委书记李灵敏率队来到邢集镇尖山村红色主题广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红歌合唱等系列活动,为全区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黄如福、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丁春雷等区四大家领导参加。

 


  活动中,面对鲜红的党旗,李灵敏庄重地举起右手领誓,区处级领导干部和100名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豪迈的歌声、饱含的深情抒发着爱党爱国情怀,表达一心向党、情系祖国的殷殷之情。

 

  来到鄂豫边省委旧址,李灵敏为“鄂豫边省委旧址纪念馆”揭牌。

 


  走进纪念馆、来到展厅,李灵敏驻足深情凝望,认真听取解说,不时询问了解具体人物和事件。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红色的历史照片,真实记录了革命先烈坚守信仰、舍生取义的光辉事迹;一段段感人的英雄事迹、一个个崇高的英烈形象,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斗争。

 


 


  李灵敏指出,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既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通过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创造更优的成绩。

 

 

  要建好红色基地。平桥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要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升级改造红色基地、精心开展红色培训、着力做强红色文旅,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好、利用好、作用发挥好。

 

  要讲好红色故事。红色故事是鲜活的革命历史,是伟岸的精神丰碑,要深度挖掘本地红色历史,宣传弘扬红色故事,从红色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新时代、新征程,要时刻不忘来时的路,持续不断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要办好为民实事。办好为民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衡量标准,要时刻牢记责任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红色文化展演中,平桥区书法家年鹤岭在尖山文化广场挥毫泼墨,其创作的七律《长征》百米书法长卷引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为庆祝建党活动增添了一道艺术的风景线。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