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参加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明港镇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振奋精神 接续奋斗 推动明港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2021-06-2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6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来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明港镇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董立淳寄语明港镇,全镇上下要以更加蓬勃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举措,坚持结果导向,接续奋斗,推动全镇区域经济迈向现代化,各项工作迈上更高的平台、取得更好的成绩。

 

 

  讨论会上,翁家富、李文建、熊庭伍、徐慧、肖全珍、罗高峰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观点新颖,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分析形势和查找问题全面透彻、切中要害;安排工作目标稳健、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各位代表还深有感触地畅谈了平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积极谏言献策,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并将报告精神传递到基层和群众,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抓好工作部署的落实。

 

  区人大代表、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从“十三五不平凡、2020年不容易、2021年怎么开局”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他表示,下一步,明港镇将以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为统领,围绕打造实力明港、活力明港、幸福明港、美丽明港“四个明港”建设,找准定位,务实重干,让报告精神在明港落地生根。

 

  董立淳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就代表们关心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工作,不时与代表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回应代表们的关切,并就有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董立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明港镇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五年来,明港镇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提升产业集聚区、打造城市新区、服务航空港经济区、改造老城区、发展农村片区为载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实现了高效快速发展,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

 

  关于明港镇下一步发展,董立淳强调:

 

  一要在发展主导产业上争创一流。明港镇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要继续发扬工业经济做大做强的成功经验,保持好的发展态势;要抓住产业发展的主线不放松,做强龙头,围绕冶金和装备制造传统产业链,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要抓好正在建设的项目,引进和谋划一批新项目,同时围绕航空港、食品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未来产业,积极作为,实现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双轮驱动”。要紧抓产业发展的保障线不放松,加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产业发展的底线,安全、环保、质量是产业和企业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必须紧抓不放。

 

  二要在推动城市治理上争创一流。在城市建设上,要做有特色的提升和建设,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用规划引领镇区发展,推动重点建设,抓好难点管理,实现城市综合执法的常态化、标准化,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进而营造整洁有序、和谐文明的环境。

 

  三要在实施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前期,明港在乡村振兴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下一步关键是运用好经验,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将乡村振兴落实到每一个村。要加村级党组织建设,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培养和引进一批能人,让每一个村都有特色产业,要用特色产业来培育优质企业,以优质企业壮大特色产业。

 

  四要在加强党建引领上走在前列。实施党建引领,要以服务发展为核心,抓好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在服务企业发展上,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中,要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要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走在前列。人大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要提升自身素养,增强代表意识、为民意识,深化新时代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履职尽责,及时反映和解决群众的所急、所需、所求,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的桥梁和纽带,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董立淳最后寄语明港广大干群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明港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任俊、余加友参加审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