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到明港镇检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清明

  6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带领区工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明港产业集聚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节假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董立淳一行先后来到河南联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信钢公司、河南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对企业设施设备运行、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工作进行检查,听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董立淳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我们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做好这一重大历史节点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好近期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每到一处,董立淳都要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盯住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定期开展安全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及时消除不安全苗头和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和帮助企业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举行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企业应急管理水平。

 

 

 


  中午时分,董立淳一行来到明港镇平桥区中医院,经过测温通道,来到该院疫苗接种点,看望那里的工作人员。

 

  “马上就到端午节了,你们还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大家,感谢大家对平桥人民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董立淳向在场的医护人员表示问候。

 

  董立淳指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严防外地病例输入的同时,关键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争取做到应接种人员全部接种;卫健委和医疗部门要统筹做好疫苗调配,及时为群众接种疫苗。只有把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做扎实了,构筑起新冠肺炎疫情的免疫防线,才能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进而促进全区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当天,董立淳还听取了明港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平桥区中医院分院建设等工作汇报,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陪同检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