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检查指导高考考务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抓好服务保障 高质量完成高考任务

2021-06-10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韩涛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上午一大早,带着对菁菁学子的关心关爱,区委书记李灵敏来到区高考联席办公指挥部,看望慰问服务高考工作的相关部门人员,对全面做好考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标准抓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完成高考任务,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督导中,李灵敏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服务高考各项工作的汇报,就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强调要求。

 

 

 

  李灵敏指出,高考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承载广大考生的梦想追求,备受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2021年高考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协调联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举措扎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有序进行。

 

 

  李灵敏强调,认识要到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履行职责使命,树立优良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健康、平稳、有序。

 

  措施要到位。要用心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各项工作,区教体、公安、交警、卫健、城管、供电、通讯等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服务,强化饮食、医疗、交通、供电和环境噪声管制等措施,精心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出行、治安管理、防暑降温、食品安全、水电供应等各项后勤保障。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考试正常运行,为考生创造最佳考试环境。

 

  服务要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关爱考生、用心服务,把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融入到考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重视对考生的心理引导,认真做好考生和家长咨询工作,积极帮助解决考生困难需求,切实把高考这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实、办好。

 

  纪律要到位。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制度措施,加强考务管理,慎之又慎强化安全保密,周密安排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运用科技手段对重要环节、重点部位管理监测,切实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

 

  责任要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部门领导同志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加强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做到各司其职、精益求精,上下联动、左右衔接,强化流程管理,加强考场组织,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助力菁菁学子写好精彩的人生梦想答卷。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辉出席活动。

 

  今年我区共有高考报名人数7984人,设置有市二高等6个考点,228个考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