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1-06-0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韩涛 周烈超

  6月2日,平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区领导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孙劭文、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刘辉等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以案促改工作县级联系点、建立乡镇纪委协作区工作机制、支持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履职试点工作,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讨论审议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工作要点》是我区全年改革工作的总纲,也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2021年改革部署的“施工图”“时间表”“任务书”,内容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多项工作,区委深改办要抓好统筹和督导,各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研究文件政策,细化落实改革任务,加大统筹推进力度,抓紧督促改革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能力。

 

  在主动对标对表中增强深化改革的政治判断力,从促发展的维度来谋划改革,从惠民生的角度来推动改革;在加强系统集成中增强深化改革的政治领悟力,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重大领域改革取得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在推动落地见效中增强深化改革的政治执行力,加快形成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亮点的平桥改革品牌,以改革解决问题,以改革推动发展,以改革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扭住重点,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要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上做文章,不断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涉农资金整合长效机制,加快农业农村关键环节的改革,激发农村资源要素的活力。不断丰富完善“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产业一条链、基础一张网”的工作思路,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奋力蹚出乡村振兴的平桥路径。

 

  要聚焦全区重点领域。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贯彻“一山一河”等重大国家战略,紧扣实现“两个更好”、建设“四个强区、一个枢纽、一个家园”的宏伟蓝图,有针对性地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要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端稳端牢平桥的工业饭碗。要在创新基础能力上下功夫,积极探索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科技创新平台、打造核心技术优势、引进创新型人才及团队等,推动南北两园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式增长,引领平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

 

  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扛起深化改革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区委深改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督察,盯住改革任务“深督”,瞄准责任主体“严督”,聚焦重点难点“真督”,突出点面结合“实督”,保障改革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要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坚持以创新引领改革,用创新举措推动改革,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激发和保护广大干部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