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高梁店乡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1-05-2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韩涛

  5月26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高梁店乡调研指导乡镇党委换届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基层党建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换届工作各项要求,高质量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春夏之交,西大岗一路鲜花绽放、红绿相映,小荷尖尖、碧水盈盈。李灵敏走企业看生产,到农户问增收,与乡村干部座谈,听取思路谋划,就乡党委换届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强调要求。


 

  鲍冲村鸿七实业吸纳当地群众进行各型箱包的生产和出口,近年来市场行情越来越好,产品畅销俄罗斯等国家,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打造了“卡尼路”等自主品牌,带贫增收能力也不断增强。李灵敏走进车间查看生产管理,与负责人交谈询问产销情况,对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赞赏。


 

  李灵敏指出,要进一步学习提升现代企业的管理理念,加快创新发展,增强竞争能力,不断面向市场、研究市场、开拓市场、占领市场。要建设人才队伍,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完善管理制度,不断优化科学高效模式;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增强品牌价值;培育企业文化,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做到诚实守信,在创新发展路上走得更远;强化激励措施,充分调动企业上下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成百年老店。同时要注重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对隐患排查、原料存放、生产现场、疏散通道等环节和细节摸排到位、解决到位,确保防患于未然、坚决守牢底线。

 

 

  黄寨村村民黄光平家里4口人,2018年脱贫以来,在务工、种田地和公益岗位、2+N产业扶贫、低保、残疾人补贴等多项保障政策及产业覆盖扶持下,收入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好。走进黄光平家中,庭院里里外外干干净净,李灵敏与他亲切交流,拉家常、话冷暖,询问家庭生活、核算经济收入。

 

 

  “党的政策好啊。现在我们全家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多,也对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啦!”提到收入情况,黄光平的脸上都是笑容。李灵敏鼓励他自力更生,充满信心,在当地党委政府帮扶下,用勤劳双手创造更美好生活。李灵敏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广大帮扶单位和帮扶人员要慎终如始做好帮扶各项工作,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座谈中,李灵敏认真听取了高梁店乡党委换届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李灵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把乡镇党委换届和乡村振兴工作统一起来,把乡镇党委换届和当前重点工作统筹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统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担使命的深度、强基础的角度切实抓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严格标准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严格程序步骤,高质量开好乡镇党代会,认真讨论审议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始终,严格政策、严格程序、严格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加强队伍建设。要以换届为契机,同步抓好领导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以强力的基层基础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广大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任,练本领强素质,着力锤炼“七种能力”,切实提升为人民办实事、推动一方发展的过硬能力;以严格行为约束为保障,转作风树形象,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换届发展两促进。各乡镇要把换届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有机统筹起来,在组织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同时,坚决守牢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党委班子要走在前作表率,换出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精神品格,换出一心为公、一心为业的实干担当,以换届助推党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区政府副区长徐明春参加调研。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