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东西两大岗部分乡镇调研时强调——厚植为民情怀 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2021-04-2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4月25、26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东西两大岗的五里镇、龙井乡、胡店乡、邢集镇和明港镇,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恪守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统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乡村四月春意更浓,一路红花似锦、绿茵如毡,豫南民居飞檐翘瓦,村居美景如醉春烟。

 

  在五里镇,李灵敏实地查看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水泥厂搬迁进度进展,了解静脉产业园建设发展,听取物流园前期筹备情况,对服务107、312国道改线工作提出要求。李灵敏指出,实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水泥厂搬迁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抓手。项目建设要做到科学组织、严把标准,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倒排工期、只争朝夕,部门协同、全力服务,确保高质高效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龙井乡南雷村、胡沟村在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农林谷草编、蓝莓种植和养牛基地等一批龙头企业有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李灵敏与村支部书记交流交谈,走进农林谷养生庄园、草编车间和抗震房进行查看,指出,村庄风貌改造有亮点,特色产业发展有成效,打造了具有特色优势的示范村,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带动作用。相关部门要做好支持指导,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共谋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胡店乡龙岗村辣椒产业基地种植400亩新品种,产量大、周期长、价值高,成为壮大集体经济、助农增收的有力抓手。李灵敏来到地头,详细了解椒苗种植、生产加工、产品销售等情况,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创新思路、有力举措和收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天目山脚下的罗楼村熊庄组是省级传统村落,熊家大院有100多年历史,经过改造提升颜值焕然一新,青山掩映中青砖黛瓦、传统风格的院落格外引人注目。李灵敏指出,要改造好、利用好传统村落,展现历史建筑、民俗风情的独特魅力;要做好天目山的生态保护,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绘好山水图;要传承红色基因,立足绿色底蕴,在发展农旅结合上做文章,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旅游环线,擦亮乡村旅游招牌。


  每到一个乡镇,李灵敏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工作、下步打算,逐一点评成绩、分析优势,指导高质量发展方向,谋定高水平发展思路。


 

  李灵敏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要求,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三大攻坚”成效显著,“产城村”三篇文章精彩呈现,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各乡镇立足自身优势,谋划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打造了一批特色美丽乡村,涌现了一批示范带动项目,培育了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形成了一批好的思路做法,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认清不足、迎头赶上,心系一方百姓,倾注一方发展,在实现“两个更好”中争先进位谋出彩。


 

  李灵敏要求,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把握好政策推动机遇。在新发展格局下“三农”工作的政策环境越来越优,扶持力度越来越大,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把握好重心转移机遇。深刻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年接着一年干,干出新成效、干出新辉煌。

 

  把握好基础优势机遇。农村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提升,夯实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

 

  把握好产业发展机遇。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加工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蓬勃发展,生态种植养殖、休闲观光农业、特色产业项目发展越来越好,要持续做大做强做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灵敏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把握干好工作的战略考量。要把握上与下的关系,乡镇要站在更高视角看待自身发展,立足市区层面谋划发展定位,科学制定“三生”空间规划,优化“三产”发展布局。要把握好近与远的关系,着眼未来谋划、立足当下工作,把战略构想与战术动作结合起来,把宏观目标与具体行动统一起来,坚决不走错路弯路,确保行必果、战必胜。要把握好内与外的关系,明晰上级的要求、群众的需求,理清外部的资源、自身的优势,抓住主要矛盾、重要事项。

 

  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落细。要把政策学明白,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学深悟透相关政策方针、标准要求,推动工作高质高效。要把现状吃透彻,全面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心中有数方能胸怀全局。要把问题摸清楚,精准掌握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把准脉搏才能开好方子。要把措施搞精准,针对具体问题列出台账,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干劲精准施策,以创新的措施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要把责任扛起来,领导同志要扑下身子、率先垂范,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以踏踏实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严里走。

 

  提升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遵循干事创业、改革发展的客观规律,既要主动进取,又要尊重事实,资源、财力用在刀刃上,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成果。要聚焦民生、办好实事,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一件事情都要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成为发展的受益者、参与者、监督者。要程序合规、令行禁止,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见真章、谋实效,又要加强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动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李灵敏要求,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要讲政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形成政治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练业务。善于学、主动学,学习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城市建设等各方面知识,学理论、重实践,知行合一。不断增强精准的分析理解能力、深刻的问题研究能力、举一反三的总结提升能力,成为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高素质人才。

 

  要强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沉下身子、戒骄戒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乡镇领导干部要坚持驻乡驻村、坚守岗位,做到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实践中深入群众,在工作中服务群众。

 

  要守规矩。党员干部要忠诚于党和人民,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好班子队伍,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灵敏强调,要夯实基础,形成合力。

 

  充分发挥村居换届后的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村干部能力水平,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选优配强人才队伍,让村级干部做到为人正、办事公、理财清、思路准、成效好,群众威望高,做政策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致富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合理布局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实施,带动乡风更加文明、民风更加淳朴、家风更加良好,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平桥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辉,区政府副区长徐明春参加调研。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