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感悟信仰之力 传承红色基因——平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04-1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韩涛

  按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及专题研讨班日程安排,4月16日,平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赴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信仰之力,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李灵敏、董立淳、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丁春雷、刘辉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新县县长夏明夫陪同。

 

 

  苍松翠柏、英魂永驻,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中心组成员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肃立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碑敬献花篮。区委书记李灵敏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

 

 

 


 

  随后,在李灵敏的领誓下,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红色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的英雄事迹、一个个崇高的英烈形象,真实记录了革命先烈坚守信仰、舍生取义的光辉事迹,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斗争。驻足凝视在大量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图片前,大家切身感受到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情,精神思想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

 


 

  走进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将帅们的感人故事,详细了解将帅们的丰功伟绩,用心领略将帅们的文韬武略,真情感受将帅们的人格魅力,深刻体会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来到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全体人员在这里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程。历史厚重的古建筑诉说着先烈们创建革命根据地血与火的斗争,古朴简陋的木桌椅让大家切身体会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通过现场教学活动,全体人员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思想受到了震撼,心灵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区委书记李灵敏指出,弘扬大别山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既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通过在这里现场教学,让大家深入学习革命战争时期鄂豫皖苏区人民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切身感受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刻认识鄂豫皖苏区28年红旗不倒的奇迹。

 

  要大力传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创造更优的成绩。

 

 

  区长董立淳要求,要以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认真践行其时代价值,不断汲取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