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强调—— 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2021-04-16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4月15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平桥城区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区长董立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参加。

 

 

  李灵敏、董立淳一行来到城区街头、大街小巷,走进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深入闲置空地、修理厂房,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市场管理、经营秩序、厕所改造等情况,了解当前存在问题,指出整改提升意见。

在西区菜场、大别山农贸市场,李灵敏与商贩摊主交流交谈。摊主纷纷表示现在管理规范了、环境变优了,经营情况比以前更好了。李灵敏叮嘱他们坚持规范经营,维护环境卫生,做好车辆停放,共同守护市场的大环境、好局面。


 

  在南京大道两处修理加工厂,李灵敏细致查看环境情况,对发现的乱堆乱放、厕所改造等问题一一提出。李灵敏要求辖区办事处对废品收购点、修理场地、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对安全生产、环境污染、违章搭建、旱厕改造等迅速清理整治,做到宣传到位、文明执法。

 

  冶炼厂家属院以前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是城区一处破旧的地方,自去年改造提升后变了俏模样,群众生活环境大为改善。“我们认识你,你是李书记,来好多次了。”刚走进院里,几个大妈高兴的喊了起来。“改造的还好吗,大家现在生活好些了吗?”李书记高兴的与大妈拉着手聊起来,大妈们都高兴地说“好”。

 

 

  老职工胡胜林拉着李灵敏的手不愿松开,一个劲地说“共产党好,感谢党和政府!”老胡以前的房子透风漏雨,下雨时家里得用大块塑料布蒙着,经过辖区办事处免费整修后,现在屋里变得干干净净啦。李灵敏指出,城市的建设发展、环境改善一定要倾听群众心声呼声,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具体问题入手,通过城市提质、美化环境、完善设施,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在名吃城,董立淳来到早餐摊点、小吃店,查看环境卫生情况。他要求,辖区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对废水油污、残渣垃圾、排污管道、占道经营等进行集中检查、整治,加大油污垃圾清理力度,加强油烟净化设施管理,加大宣传、规范经营,确保居民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


 

  调研中,李灵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充分认识、高度重视,紧盯重点区域、聚焦薄弱短板,提升治理标准、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把此次复审作为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契机和抓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保卫战”。

 

  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区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亲临一线;相关单位一把手要驻守现场、靠前调度;牵头部门要做好协调指导、督促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强化日常管护、联合执法、督导检查。

 

  要建立台账,狠抓整改。严格对照标准入脑入心,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台账,认真查漏补缺,逐条抓好达标,做到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并举,坚持整体环境与具体细节齐抓。

 

  要履职尽责,协作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齐抓共管,加强沟通协调,合力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工作顺畅、有序、高效。

 

  要加大宣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复审的良好氛围;做到广泛发动,进一步形成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开展多层次动员,进一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常态化。

 

  要转变作风,强化督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强作风,以真督实查、较真碰硬的姿态抓落实,发现问题立即交办、倒逼任务,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