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深入部分乡镇巡河并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2021-04-15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清明

  4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淮河区级河长董立淳先后深入到甘岸、城阳城、明港等乡镇巡河并督导环境保护工作。董立淳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理念,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自觉扛起责任,履行工作职责,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共同家园维护好,守护好平桥的碧水蓝天。

 

 


  在甘岸办事处,董立淳一行来到107国道淮河大桥改建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对河道的影响情况。董立淳要求,落实河长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建设施工行为,对于搭建在河道内的杂乱工棚要及时予以清理,要立即拆除河道边的临时厕所。随后,董立淳沿淮河岸边向东步行数公里,详细查看河道,并听取甘岸办事处关于集镇污水处理及排放情况的汇报。

 

  董立淳指出,一要加强源头管理,严禁生活生产污水等污染源直接向河道排放,按照上级环保要求,做好污水处理工作;二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向河道倾倒垃圾、圈占河道、堆放杂物等行为,做好河道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增强群众对保护环境的认同感,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治水护水的积极性;四是环境攻坚办和生态环境局要结合当前全区环境整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制定今后一段时期的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迅速行动,造浓声势,解决问题,助推全年环保目标的如期实现。

 

 

  随后,董立淳来到城阳城辖区内的万象商砼,走进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实地察看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董立淳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对照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的标准,进一步完善防扬尘设施,做好进出物料车辆冲洗等工作,只有把落实环保措施挺在前面,才能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

 

 

  董立淳还来到明港镇新集村,检查指导上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董立淳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性;要直面问题抓整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培养群众的文明卫生习惯,引导群众参与到保护环境卫生、扮美绿色家园的工作中来,从而构建全民重视、人人参与的大环保格局。

 

 

  副区长耿传清及区政府办、水利局、河长办、环境攻坚办、生态环境二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当天的活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