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15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4月13日,平桥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区委书记李灵敏强调,全区广大组织、宣传、统战干部要在奋进新征程中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出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坚强保障。

 

  严家安、张清波、刘辉、刘光金出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主持会议。

 

 

  李灵敏在讲话中对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做到组织工作强基固本有力度、宣传工作守正创新有深度、统战工作凝心聚力有温度,为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灵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的深化之年,也是建设“四个强区、一个枢纽、一个家园”现代化平桥的起步之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创造更优的业绩。

 

 

  李灵敏要求,组织工作要围绕“政治过硬、执行有力”做文章,为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要抓好政治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开展党员培训教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二要筑牢基层基础。乡村深化实施“严乡强村育新计划”,着力打造一支“为人正、办事公、理财清、思路准、成效好”的村级队伍。城区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效能,健全组织、筑牢堡垒,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

 

  三要建强干部队伍。以换届工作为契机,严把政治标准,增强为民情怀,引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

 

  四要汇聚各方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回归工程”,着力营造良好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打造成长平台,深入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建好用好“五老”工作室。

 

 

  李灵敏要求,宣传工作要围绕“守正创新、凝心聚魂”做文章,为实现“两个更好”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一要统一思想,立心铸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筑牢思想之基、凝聚思想之力。

 

  二要围绕主线,营造氛围。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作为工作主线,多形式、高标准开展好系列文化活动,唱响高昂旋律、营造浓厚氛围,讲好平桥故事、凝聚精神力量。

 

  三要培育文明,弘扬新风。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促进优化平桥的城市面貌、人文素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影响人、塑造人,坚持续文脉、革陋习、立乡约、传家规,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四要坚定立场,引导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党的领导贯穿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

 

 

  李灵敏要求,统战工作要围绕“思想引领、服务大局”做文章,为实现“两个更好”汇聚各方智慧力量。

 

  一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二要推动统战工作条例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三要持续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在信商回归上做文章、下功夫,完善招商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民营企业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四要团结凝聚党外各方力量。大力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构建良好平台,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工作亮点,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增动力、添活力。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严家安总结去年统战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总结去年宣传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辉总结去年组织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各部委办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党组书记,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统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