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明港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以重点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1-04-0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韩涛

  4月6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明港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咬定发展第一要务、紧盯项目第一抓手,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以重点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两个更好”。

 

 

  调研中,李灵敏先后来到信钢公司节能技改项目、180万吨合金带钢项目、联强实业二期等场地,听取项目基本情况,详细了解规划布局,现场查看实施进度,协调解决推进难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项目实施现场一派火热繁忙。塔吊长臂上下翻飞,各型车辆来往穿行,挖掘机械轰鸣作业,施工队伍挥汗忙碌。信钢节能技改工程 系统化技术改造后将形成硫酸4万吨、发电19.48亿度的产出效益。信钢180万吨合金带钢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新建高性能带钢生产线将为北园下游企业提供优质带钢产品。河南联强实业年产150万吨的二期项目总投资18亿元,采用国内外先进工艺技术和设备,打造一流节能高效的精品钢铁加工基地。


 

 

  李灵敏指出,近年来,北园以信钢公司为龙头,以钢铁产业为主导,不断拉长、完善、壮大上下游产业链,逐步形成了钢铁产业的集群效应。信钢公司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和绿色化改造,不断实现提质增效,持续拉长产业链条,有力带动联强实业、中联交通、信钢管业、河南杭氧等一批重点企业的建设发展,延伸了主导产业的上下游、左右链,提升了园区发展的新活力、竞争力,激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李灵敏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千方百计解难题、凝心聚力抓推进,以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增进民生福祉。

 

  要抢进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倒排工期、提高效率,紧扣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攻重点、破难点、抓焦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要提质量。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标准,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流程,进一步抓好质量管控,做到科学规划实施、高标准推进建设。

 

  要抓环保。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严格环保施工标准,强化现场施工管理,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持续抓、抓到底,坚决把扬尘污染防治等落到实处,全力打造绿色工地、文明工地,切实做到生产建设和环境保护两不误、两促进。

 

  要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重服务。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加强调度、紧密配合,调配专人专班协调解决各项制约瓶颈。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营造好环境、好条件,确保重点项目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后劲支撑。

 


 

  当天上午,李灵敏还来到明港镇跨世纪双语学校,检查指导教育教学情况,亲切看望全体教职员工。

 

 

 

  李灵敏来到校园、操场、餐厅、活动室,听取学校发展汇报,观看孩子们课间活动,参观孩子们书画作品,检查食品营养搭配。该校是明港镇一所规模较大、设施较完善的民办学校,包含小学、幼儿园共计26个班级,在校生达1200余人。

 

 

  李灵敏与学校负责人交流交谈,对做好下一步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鼓励和希望。

 

  一要更好提升质量。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增强热衷奉献的思想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二要更加规范管理。加强校园建设,创建人文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培养德才兼备名师;加强安全管理,狠抓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培育孩子身心健康。

 

  三要更多给予关心。引导民办义务教育健康发展,营造积极创新、互相借鉴、共同进步的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义务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区政协主席熊保良,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参加活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