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莅临平桥调研

2021-04-06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 涛

  4月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党组成员张秀梅等一行莅临平桥区调研城市提质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长尚朝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立英,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陪同。

 

  调研活动中,赵庚辰一行深入平桥城区、中山铺和郝堂村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我区城市建设提质、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思路和措施成效。

 

 

  春雨霏霏中,不施粉黛的平桥城区素颜清雅、婀娜多姿。平中大街一路红花绿植赏心悦目,3D壁画栩栩如生,老物件陈设刷新颜值;小桥胡同流水潺潺诗情画意,塑像造型惟妙惟肖,文旅融合业态多样;古井街街景改造豫风楚韵,历史底蕴人文风情;兴隆街设施换新规范经营,商贸服务生意兴隆。

 

 

 


 

  李灵敏介绍说,近年来,平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围绕“四篇文章”,提升“四个品质”,抓实管理“四治”,做到规划为引领、建设为支撑、管理成常态、经营出效益,用工匠精神打造大街小巷,用工笔手法描绘城市空间,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推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具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和豫风楚韵特色的生态之城、旅游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

 

 

 

  徒步穿行平中大街、古井街、兴隆街、小桥胡同、南一及南二胡同等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赵庚辰听取城市建设介绍,查看街景设施改造,与商贩店主交谈,详细了解我区在城市建设提质上的措施成效。

 



  

 

  赵庚辰对平桥城市建设的理念、举措和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城市发展有规划、有思路,做到了大街小巷的统筹布局,促进了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完善道路系统便捷了城市交通,美化绿化环境塑造了城市形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惠及了群众幸福生活,通过补短板、夯基础,提服务、惠民生,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城市的建设提质中得到彰显。

 


  老街老屋老城楼,古色古香古味道,历史文化的气息、信阳城市的记忆,尽情彰显在中山古镇里。

 

 

  在中山铺,赵庚辰一行边走边看,走进老建筑老作坊感受乡风民俗,听取文化典故了解历史文脉,来到民宿茶社查看业态布局,参观街景改造了解规划发展。赵庚辰指出,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历史遗迹和古典气息,体现了深厚的豫风楚韵。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建筑、遗迹等资源,发挥位于城市近郊、毗邻产业聚集区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城乡统筹发展。


 

  走进郝堂村,迎面是青砖黛瓦清水墙、狗头门楼木栅窗的豫南民居,村边是小河涓涓、溪水潺潺、峰峦叠叠的山水底色。赵庚辰来到村中实地查看旧房改造、村容村貌,走进茶馆酒坊作坊参观土特产品、特色经营,在民宿、农家乐、书法馆、游客服务中心了解旅游服务项目和各式业态情况。

 

  郝堂村在村庄整体改造提升上尊重自然环境、尊重村民意愿、尊重村庄肌理,坚持做到不砍树、不填塘、不挖山、不扒房,发掘传统文化、发展现代产业,丰富旅游元素、打造精品旅游环线,大力实施农旅融合发展,走出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子。郝堂村打造美丽乡村的经验做法多次搬上央视、《人民日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

 


 

 

  赵庚辰指出,平桥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规划引领有布局,环境整治有成效,民居改造有亮点,产业发展有特色,以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取得了好成效。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作为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绿色发展改革人居环境,推进民居改造打造村庄特色,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共谋共建,发展生态产业提升生活水平,挖掘特色文化讲好乡村故事,制定村规民约形成良好民风,让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效果更好、后劲更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添彩中原再作新贡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