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到平桥调研

2021-03-3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3月30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率队到平桥区调研指导住户调查工作,副市长胡亚才、区长董立淳等领导陪同调研。


  “家里几口人?今年收入怎么样?”在甘岸办事处二郎村住户调查点刘明燕家中,李晓超与她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生活状况,并与刘明燕一起查看她的手机电子记账情况。

 

  看到她家干净整洁的院落,李晓超很高兴地来到后院,查看她家种养殖情况,当得知她丈夫在外地务工时,李晓超鼓励她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结合乡村振兴,顺势而为,发挥专长,积极发展农村种植养殖,用辛勤劳动创造更好的幸福生活。

 

  沿着干净整洁的乡村水泥路,李晓超等领导一边查看周边环境和村容户貌,一边向区长董立淳了解平桥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董立淳介绍说,近年来,平桥区以脱贫攻坚为抓手,结合乡村振兴,积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方面抓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硬件建设,提升产业发展的保障水平,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全域旅游,让村民富起来;另一方面,狠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群众精神文明创建等软件建设,区财政投入资金,采取市场化模式,聘请专业保洁公司,实现农村环境卫生保洁的常态长效,让农村美起来。

 

  李晓超说,来到平桥农村,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村民精神面貌昂扬向上,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彰显了平桥社会经济发展成就。

 

  在住户调查点陈丹丹家中,李晓超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基本情况,并仔细查看电子记账,向她核实每项收支情况,了解家庭收入及支出情况。

 

  “你的记账很详细,也很全面。感谢你对国家统计工作的支持!”李晓超对陈丹丹说。

图片

 

  “开展这项工作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对家庭经济支出有个规划和计划,让家庭收支结构更合理;另一方面,你的记账我们将认真统计,它直接反映了基层农民的家庭收支状况,让我们掌握了农村的第一手数据,对于国家统计局下一步制定经济发展指标等国家宏观经济决策提供了参考,你的贡献很大啊!”

 

  陈丹丹说,住户调查工作也让自己全家很受益,原来家里挣多少花多少,都没细算过,自从参与住户调查后,全家账目一清二楚,自己也学会了家庭理财,小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能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感到很自豪。


  在充分肯定平桥区住户调查工作成绩的同时,李晓超要求,市、区统计部门专业人员要经常深入农户,多与调查户进行沟通,加强对调查户的记账培训和指导,实现规范记账,确保调查数据的科学性和连续性,将这项工作持续开展好。

 

  据悉,国家统计局全国住户调查是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法定统计项目,主要包括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民工监测调查等。住户调查采用国际通用方法,从全国4亿多家庭随机抽取了16万调查户进行记账,既有城镇家庭,也有农村家庭;既有高收入户,也有低收入户;既有本地的家庭户,也有外来的农民工。调查户可以选择账本记账,也可以选择电脑、手机等电子记账方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