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考察团赴栾川县学习考察农旅融合发展

2021-03-2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3月20、21日,区政协主席熊保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副区长徐明春,区政协副主席李以安以及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考察团一行,赴栾川县考察学习以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初春的栾川,山姿秀丽、飞瀑流泉,民宿清雅、景色宜人。在栾川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栾川县城建设发展、重渡沟民宿项目以及鸡冠洞景区、竹海野生动物园的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一路走一路看,听发展情况介绍,与相关人员交流,考察团详细了解当地旅游产业兴起的思维转变、发展的创新理念,精品民宿的建设管理、农旅结合的品牌打造,景区的宣传推广、经验模式等。

 

 

 

  近年来,栾川县依托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坚持全产业强化旅游引领,全区域营造旅游环境,全领域融汇旅游要素,全社会参与旅游发展,全民共享旅游成果的“五全”路径,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通过打造“奇境栾川”旅游新形象,开发优质农产品,丰富节日旅游文化,打造高端民宿、精品酒店,一个个乡村旅游点与特色景区相映成趣、相得益彰。农业与旅游实现了深度融合,农民就地转化为旅游从业者,农副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农村向着宜居、宜业、宜游转型跨越发展。


  张清波说,实地参观考察中,看到了“栾川样板”的经验,悟到了“全景栾川”的理念,感受了“奇境栾川”的品牌。通过近年来敢试笃行、实干创新的转型发展,特别是高质量打造旅游产业,让宜游、宜居、宜业的崭新面貌在栾川大地得到逐步实现。 

 

 


  考察团一致认为,通过考察看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干劲。平桥的乡村振兴与栾川的农旅融合有共同点、相通性,要学习借鉴栾川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先进的理念、经验,创新的思路、举措,结合平桥的实际发挥优势、创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