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东大岗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 统筹布局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1-03-18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3月16、17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东大岗陆庙办事处、彭家湾乡、胡店乡、龙井乡、肖店乡、五里办事处、五里镇、肖王镇、洋河镇,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凝心聚力、统筹布局,不断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三月的烟雨中,东大岗乡村景色清新雅致。飞檐翘瓦的豫南民居古朴庄重,大地回春的山水田园相映成趣,遍地绽放的樱花桃花海棠花争奇斗艳。
 

 

 

  调研中,李灵敏深入乡镇村组,一路走一路看,实地了解村容村貌、特色产业、乡村文化、生态建设等情况。陆庙办事处金牛店社区改造后的民居古朴端庄,彰显着浓郁的豫风楚韵;彭家湾乡潘寨村、陈寨村沿途遍地花海,处处芬芳四溢;胡店乡易湾村村庄改造有特色,生态绿化提品质;龙井乡南雷村草编工艺、地塘村特色种植闻名遐迩;肖店乡生态养殖、种植产业一派红红火火;五里办事处农旅融合、游人如织;五里镇十里水乡十里春风;肖王镇玫瑰绽放良辰美景;洋河镇一路梨花处处盛开。

 

 

 

 

  李灵敏边听边看边指导,走进玫瑰大棚、养殖基地等合作社参观,鼓励要总结好的经验、保持好的势头,推动特色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擦亮特色品牌,带动群众致富;来到改造中的村庄查看,指出要结合人居环境和村庄改造,用好抗震安居房政策,打造一批特色示范村,由一处美向处处美有序推开;与村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交流交谈,强调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当好产业发展“领头雁”,积极带领群众、服务群众,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李灵敏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在推进乡村振兴上积极谋划、拼搏实干,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改善,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乡风文明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在开局“十四五”擘画新蓝图之际,要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满满的信心、坚定的决心,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李灵敏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各乡镇要把乡村振兴摆在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布局,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突出特色、典型引领,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做到久久为功。

 

  二要进一步学习创新提升。学思路、勤思考,学要点、抓重点,借鉴好的经验、创新好的举措,突出学习实效助力乡村振兴。认真研读《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学习提纲》等文章,深入理解乡村振兴的功能定位、价值取向、发展走势,从中学习“九园之乡”的价值追求和思维逻辑,思悟如何用好脱贫攻坚的溢出效应助力乡村振兴,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变革的内涵所在,懂得如何实施乡村振兴的文化建设等。各乡镇要对照自身实际,分析具体问题,做好谋篇布局,努力做到学用统一、知行合一,走出乡村振兴的好路径,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三要进一步夯实各级责任。区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坚持俯身一线、沉到基层,深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在政策、资金、项目、技术等全方位做好服务和指导。健全完善机制,在组织架构上形成专项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压实责任,上下协调、左右对接,做到勠力同心、合力攻坚,迅速掀起乡村振兴的高潮,绘就一幅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蓝图。

 

(区融媒体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