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春风十里,不如种植一抹新绿

2021-03-15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3个植树节,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
 

 

 

  当天上午,平桥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彭家湾乡特邦生态农业种植基地火热开展。

 

  副市长胡亚才,区领导董立淳、黄如福、倪天成、张清波、刘辉、徐明春、程岗、张明祥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区四大家机关、部分市直、区直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和信阳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区一小部分师生共800余人到现场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推生态信阳建设,共建生态宜居家园。

 

 

 

  在植树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兴致高涨,劲头十足,大家三五人分成一组,相互协作,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共植树200亩,栽植红枫4000多株。放眼望去,一株株新植下的树苗整齐划一,枝芽初冒,显得生机勃勃。

 

 

  植树过程中,胡亚才说,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助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同时,通过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广大群众身体力行参与到绿化美化家园中来,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生态、保护森林的良好风尚。他强调,植树造林,三分种,七分管。树木栽下以后,管护要迅速跟上,要落实管护责任,采取专业化管理,确保成活率。
 

  去冬今春以来,平桥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把植树造林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绿化造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重点抓好林业生态建设、林业生态保护、林业产业培育、绿化成果提升四项工程,抓住冬春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强力推进国土绿化工程。2021年,省市下达平桥区营造林任务5.15万亩,目前已完成4.15万亩,占目标任务的80.5%。

 

 

  “下一步,我们将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迅速在全区再掀植树造林高潮,圆满完成今年国土绿化任务,为全市创森贡献平桥力量。”区林业局长曾凡春说。

 

(区融媒体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