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东大岗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强调—— 高标准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2021-02-26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2月24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东大岗胡店乡、五里镇、洋河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以及经济运行、农业林业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年味还未褪尽,春光已经乍现,东大岗各乡镇正忙着一年之春的谋划部署,两委换届、农业林业生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每到一处,李灵敏都与乡镇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新一年工作谋划、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问题、聚焦发展、悉心指导。

 

  李灵敏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要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村“两委”特别是即将开展的村委换届工作,要严格把握标准,细化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

 

  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引领和保证,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细抓实抓好。

 

  要掌握主动、摸透情况。乡镇党委主要领导要身居一线、亲力亲为,对人员对象的年龄结构、知识技能和群众意愿等熟悉掌握,做到辖区村情选情了然于胸,真正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要严把程序、规范标准。严格遵循换届选举程序,将选举工作的各程序环节严格把握到位,做到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切实选出政治强、讲团结、有能力的“领头雁”,确保“两委”班子结构更优、能力更强,确保选举程序合法、结果有效、群众拥护。

 

  要夯实责任、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做好督导,乡镇主要领导和包村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抓细抓实,相关部门要做好全面指导督导,形成责任相通、环环相扣的工作格局。

 

  要严肃纪律、风清气正。必须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纪律、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严厉查处,切实做到警示教育到位、政策宣传到位、纪律监督到位、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到位,坚决以铁的纪律保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李灵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区委五届十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的安排部署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重点工作事项,聚焦新目标、奋斗新征程,结合村两委换届统筹好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

 

  大抓经济运行。抓项目建设,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主动服务、全力推进省市区重点项目,加强谋划、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吸引人才回归,发挥自身优势、壮大特色产业。做好企业招工宣传,拓宽致富路子,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补短板、强优势、促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特色优势资源,打造龙头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镇村规划,增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实施林业生产。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抓重点、重统筹,推动国土绿化提档升级。以国储林为依托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打造环湖生态景观带,实施森林抚育工程。落实防火责任,做好防火宣传、巡护、监测预警,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紧抓春季大好时节,筹备好全民植树活动。

 

 

  守牢疫情防线。慎终如始、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严防死守,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确保大局稳定。以党建引领促和谐,关心关注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尽心尽力办好为民实事。深入排查安全薄弱环节和潜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

 

  抓好自身建设。重学习,学习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硬作风,锤炼扎实过硬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事业发展;抓清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调研中,李灵敏还来到五里镇三留守服务中心、洋河镇白果树公园等地进行检查指导,就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提升服务中心管理、彰显豫南民居风貌推进抗震房建设、做好规划布局打造十里水乡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

 

 

 

  李金娥、刘辉、徐明春、李绍君参加调研活动。

 

(区融媒体中心  韩  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