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新春伊始,平桥区安排了这些事

2021-02-23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人勤春来早,扬鞭奋进时。2月18日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平桥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饱满状态开启新年新征程,全面营造“争先进位谋出彩”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区委书记李灵敏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黄如福主持会议,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

 


  会议对当前及新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抓好规划引领。各乡镇要深入研究和谋划未来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土地利用等事项,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认真做好老城区控规、浉河三期起步区规划,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


  抓好项目建设。一是推进省市区重点项目。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通过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投资有效增长。二是推进一般债专项债项目。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积极主动协调争取,对已批项目加快推进、有序施工。三是推进河道清淤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兼顾城市风貌,同步打造河岸景观。

   
  抓好产业升级。一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北园加快实施信钢焦化带钢、联强实业新基建材料等项目和绿色工厂建设;南园要加快推进舜宇二期投产,积极服务鼎润科技、豪特曼、摩典等项目建设。二是建立完善服务机制。强化工作专班,落实好处级干部牵头重点项目、“六个一”等机制。四是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实施信商回归工程,争取今年再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就业带动大、利税高的项目。


  抓好城市建设。一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污水处理、道路系统、健身养老等设施。二要打通断头路,加快团结路扩宽改造等工程,进一步完善道路贯通计划,打通交通内循环。三要完善配套设施,统筹推进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加快农村教师住房、城区幼儿园、区妇幼保健院等建设。


  抓好乡村振兴。一要打造环境优。以提升村容村貌、清运垃圾、污水治理为主攻方向,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乡村美景。二要培育产业旺。各乡镇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加大扶持培育力度,构建农村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高标准粮田建设,紧盯春耕备播,扛稳粮食生产安全重任。三要实现生态美。抓好国储林项目,筹备好春季植树活动,加快完成新造林以及森林抚育等任务,打造生态优势。四要做到文化强。做好农村学校布局调整、学校基础设施提质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抓好改革发展。一要优化营商环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营商环境评价为导向,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二要狠抓经济运行。各乡镇要围绕经济指标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全力抓好“四上”企业入库、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三要确保和谐稳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严防死守,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各辖区要压实安全责任制,实行常态化高频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建设新篇章。


  一要动起来。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围绕“争先进位谋出彩”活动要求,紧扣区委五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拉满弓、上满弦,奋力开启新年新征程。


  二要干起来。干字当头,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新年新目标,进一步做到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节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新气象、干出新境界、干出真风采。


  三要带起来。区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团结协作,以硬碰硬的作风、实打实地干事,激发广大干群的干事热情活力,描绘出一幅春意盎然的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发展蓝图。

 

(区融媒体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