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五届区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提供坚强保证

2021-02-22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2月20日,中共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孙劭文、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江玉安、丁春雷、刘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牢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立足“两个百年”接续奋斗,心怀“两个大局”奋力拼搏,坚决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党风政风民风焕然一新,清风正气充盈平桥大地,向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精准开展监督执纪,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首先从政治上抓起。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看清政治成就、政治引领、政治立场和政治情怀,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问题;要时刻铭记百年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增强爱党之心、坚守护党之情、勇担强党之责,衷心拥护党、坚定跟随党、处处维护党;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越是往后越要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警觉,做到政治坚定,从政治上体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的决心意志,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开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政治引领,推动“两个维护”更好落细落实;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面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坚持正风肃纪,以新风正气凝心聚力;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群众反腐获得感;坚持严明纪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会议强调,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平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以上率下,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践行“两个维护”、转变作风、遵纪守法、接受监督上作表率,真正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要从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加大严管严治力度,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金娥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现代化平桥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2020年度平桥区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片《乘风破浪 逐梦远航》。

 

  在家的处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会第一次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区融媒体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