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观摩团到平桥参观

2020-12-29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2月28日,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率领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个行动”现场会观摩团到平桥区参观。市政协副主席陈豫出席会议。

 

 

           

  在平桥区招商服务中心一楼,整齐摆放的展版和南北两园规划沙盘全面展示了平桥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王新会等与会领导驻足观看,并观看了平桥区“两个行动”汇报片。在二楼,王新会等领导走进民营经济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和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并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运行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汇报了平桥区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平桥区民营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2020年1至11月份,平桥辖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工业投资增长3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位靠前。

 

  近年来,平桥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平桥、明港产业集聚区为主平台,抓实抓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民营经济已成为稳增长的主引擎、促转型的主力军、稳就业的主阵地,吸纳了全区90%的新增劳动就业,贡献了8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和税收,目前“南北两园”民营企业达到178家。

 

  作为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示范县的先行区,平桥区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争创全省首批“两个行动”示范县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有机融合、携手共创的原则,围绕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市场竞争环境、法治保障环境“三个环境”,建好用好企业微信公共服务平台、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两个平台”,深入开展政策春风润万企、民营企业对标提升、服务企业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家培训、争当优秀建设者等“五个专项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随后,与会领导来到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总经理郭景朝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王新会一行还走进车间,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未来发展规划。

 

 

  王新会等市领导对平桥民营经济发展成果及“两个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家安,副区长耿传清,平桥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左尚友参加观摩。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