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今冬,树苗扎根平桥,期待来年春风至……

2020-12-08

  12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等领导同志来到平桥区彭家湾乡特帮生态农业种植基地,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0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群积极投身绿化造林活动,着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王新会、谢天学、谷昌豪等市领导和董立淳、黄如福、熊保良等区领导参加植树。

 

 

  上午10时许,乔新江等来到植树点,拿起铁锨加入植树队伍。大家挥锹培土,提桶浇水,一株株红枫很快被栽植于沃野,在寒风中显得精神抖擞。

 

 


  植树间歇,乔新江指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内陆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践行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示范区”和“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迅速掀起冬季植树造林热潮,不断巩固提升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为绿满中原贡献信阳力量,为加快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提供生态安全屏障。
   
  乔新江强调,绿化一分建、九分管。要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创新完善日常管护机制,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要把植树造林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绿化造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当天有400多名干群在平桥植树基地参加植树活动,共栽植红枫5000株。

 


  2021年,省市下达我区营造林任务5.7万亩,其中人工新造林1.9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退化林修复0.5万亩,森林抚育1.15万亩,低质低效林改造0.15万亩。新建义务植树基地200亩。我区将重点抓好林业生态建设、林业生态保护、林业产业培育、绿化成果提升四项工程,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绿化建设任务,为全市创森贡献平桥力量。

 

(信阳日报  胡瑜珊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