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0-12-02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1月30日,平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区领导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和市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工作,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等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促进美丽平桥建设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动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善于把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和平桥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细之又细抓推进,实之又实抓重点,严之又严抓督察,确保全年改革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一要压实责任,确保改革用实劲。进一步提升站位,以创新改革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加强统筹领导,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实干实效。区委深改委发挥好总体设计的作用,各专项小组发挥好分块抓总的作用,牵头部门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抓紧推进本部门改革实施,区委改革办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要精准调研,确保改革出实招。要把调查研究贯穿改革全过程,做到围绕“中心”开展决策性调研,针对“难点”开展对策性调研,突出“特色”开展经验性调研,既搞清楚改革要解决什么问题,又善于从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拿出来的方案有底气、接地气,改革举措扎实精准、落地见效。抓实医共体建设、农村电子商务以及环保、民生领域等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实施,全面提高改革效应。

 

  三要强化督察,确保改革见实效。加大改革督察力度,紧盯“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做到靶向监督、精准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通过以督促改,进一步凝聚强大改革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为推动平桥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