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庆丰收 迎小康——平桥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盛妆开幕

2020-09-25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丰收农业庆丰年,出彩平桥再炫彩。在全区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广大农民群众喜获丰收的美好时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

 

      9月24日,龙井乡南雷村的主会场上,鲜花怡人、瓜果飘香,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处处洋溢着欢声和笑语,处处呈现着丰收的景象,平桥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区领导周伸基、刘光金、陈勇、徐明春、王彦、李以安出席。区委副书记黄如福主持仪式。

 

 

 


      上午9时30分,区长董立淳宣布:本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副区长徐明春在致辞中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恢复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秩序,农业持续变强、农村持续变美、农民持续增收。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区农民朋友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广大农业工作者的集体智慧。“农民丰收节”是农民朋友的专属节日,通过组织文艺汇演、产品展销等系列庆祝活动,展示新时代平桥农民的精神风貌,营造全民参与享丰收的节日氛围,推动全社会更加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

 

 


      活动对受表彰的平桥区十佳优秀带贫企业和十户脱贫致富模范进行现场颁奖。优秀带贫企业代表信阳农林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庭莲、脱贫致富模范代表高启军作了发言。

 

 


      活动现场不断呈现精彩,欢歌笑语。打起鼓、敲起锣,歌曲、舞蹈、戏曲小品,文艺演出精彩上演;金灿灿的香米、脆甜多汁的晚桃、红粉硕大的红薯、香飘四溢的果品酒,特色农产品展销现场火爆;问健康、量血压,送卫生下乡真情暖心;授技术、讲知识,送科技下乡频受点赞……

 

 

      活动中,李灵敏等区领导来到特色农产品巡展区,参观农产品展示,与种养殖大户交流交谈,向专业合作社了解生产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生产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规模经营,注重技术人才培养,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品牌效应,创新带贫模式,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由平桥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局、龙井乡党委政府承办。通过组织开展农业文化传承久、农民参与度高、群众基础广、社会影响大的特色农产品展销、民俗表演、技能比赛、农事体验等活动,展示我区现代化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改革发展新变化、平桥农民新创造,增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区,实现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  

 

 

      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代表,以及上千名群众共同参加了主会场的活动。

 

图 | 章继军  郝光
文 |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