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决战动员会

2020-09-10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9月8日,平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决战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市决战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

 


  李灵敏指出,要强化认识,提升决战决胜创文攻坚的政治担当。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老区,提出了“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全区上下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践行“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紧密联系起来,作为践行“两个更好”的重要举措。当前创建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决担起决战决胜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敢打必胜的坚强决心,始终坚定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全力以赴确保创建成功。

 


  李灵敏要求,要聚焦短板,夯实决战决胜创文攻坚的工作举措。各创建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精准对标、精准发力,拿出最硬的举措,攻克最后的堡垒。坚决做到进一步整治好市容环境,规范好公共秩序,开展好宣传发动,打造好实地考察点位。

 

  在市容环境方面要聚焦主干道、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交通路口、河湖内河及周边的环境整治;在公共秩序方面要坚决抓好停车秩序、交通秩序、商业秩序、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和不文明行为整治;在窗口行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要重点抓好学校、书店、商场、广场、行政服务中心、校外教育机构及周边的规范整治;在社区、住宅小区和乡镇方面,要做到社区建设达标、机制健全,住宅小区文明规范、秩序井然,乡镇“一线”环境整洁、常态长效。确保每个点位都经得起“细评”、每个指标都经得起“细查”、每个环节都经得起“细看”。

 

 

  李灵敏强调,要夯实责任,强化决战决胜创文攻坚的工作作风。

 

  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区级领导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率先垂范、狠抓落实。各专项组和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持续巩固好的成果,有效整改遗留难题。

 

  进一步抓实工作责任。区创建办要切实发挥好参谋部的职能作用,做好具体指导;区直单位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明确到人、落实到位;各包联单位尤其是“三无小区”包保单位,要下沉到包保一线;各创建责任单位要拧成“一股绳”,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工作;各乡镇、办事处和社区要把创建任务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步”。

 

  进一步严格督导奖惩。成立联合督查组,对照创建任务和问题清单,加大督查力度,一项项检查、一个个过关,做到及时通报、跟踪问效,以更加严格的督导、更加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董立淳要求,要全力冲刺,发起创文工作主动战。全区上下立即进入决战冲刺状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背水一战、创建必胜的信心,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要全面整改,推进问题彻底解决。针对近期各方反馈的问题,各有关责任单位要全盘接收,立即逐项抓好排查达标,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要转变作风,夯实创建工作保障。分包领导干部要全部下沉一线,落实包保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创建责任。各专项工作组和各乡镇办、各相关单位要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区域、岗位和人员,密切协作、齐抓共管,以最优异的成绩、最文明的形象为全市创建工作贡献平桥力量。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宣读了关于对平桥区创建工作阶段性以奖代补的决定等相关文件。

 

  平桥办事处、平西办事处、教体局、交通局、城管局、平桥勤务大队、市场监管局等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府邸花园和豫和苑小区业主代表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城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负责人,省、市驻平桥各单位负责人,城区社区负责人,城区学校校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其他乡镇、办事处、管理区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李灵敏来到区图书馆、兴隆街片区和富民路,重点对大别山农贸市场、“三无小区”、老旧家属院等处的经营摊点、环境面貌、公共秩序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就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全力整治提出强调要求。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