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强调——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9-01

  8月31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清形势、守牢底线,压实责任、持续作战,切实抓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做了很多贡献,辛苦了。”“远离疾病、讲究卫生从我做起,要持续做好对群众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引导。”在区疾控中心,李灵敏走进大厅看望干部职工,与大家交流交谈,询问当前工作情况。

 


  李灵敏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区疾控中心一线人员冲锋在前、不辞劳苦,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积累经验,建立健全疫情预警机制;要进一步推进规范化、优质化建设,从硬件、软件上提升,不断增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要持续加强卫生科普宣传,从源头上提高民众的卫生知识和健康意识。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李灵敏走进办公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指出,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指挥部全体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的中枢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勇于担当,闻令而动、调度有方,以较短时间有效控制疫情,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

 

 

  李灵敏强调,面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纵向衔接、横向调度的中枢作用,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层层夯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确保苗头问题早发现,传播途径早扼断,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新冠疫情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尤其是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清醒、严密防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二要始终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强化值班制度、信息及时传达,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始终夯实各级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汇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到在建中的妇幼保健院医疗保健综合楼施工场地,李灵敏详细询问功能布局、施工进度等情况。

 

  李灵敏强调,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关系城市的功能提升,关系群众的身心健康,是增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重要抓手。项目责任单位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妇幼保健院的建成投入使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周伸基、刘辉、陈寅参加调研活动。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