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暨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2020-08-04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8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区领导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杨浩威、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出席。

 

  会议指出,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判断,为我们更好把握和应对当前形势、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研究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清醒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保持定力、把握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六保”促“六稳”,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产城村”三篇文章,统筹做好经济转型、改革创新、民生福祉、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在实现“两个更好”上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我国颁布《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贯彻实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到既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真正有效运用到经济工作、群众工作等各个领域,成为推动平桥高质量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 要广泛宣传发动,区委政法委做好牵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深入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创新宣传形式,让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对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区委副书记黄如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金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辉分别领学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区法院院长李振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作了深入解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四大家各部办、相关区直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