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李灵敏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0-07-14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持续降雨对山体带来的影响,在危险地带设置警示标牌,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实地查看震雷山办事处航院旁边山体情况时,李灵敏对办事处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提出强调要求。

 

  7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城区办事处和部分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平稳度汛,为全区发展大局筑牢安全保障。

 

 

  在平桥办事处和平东办事处,李灵敏沿着南湾北灌渠一路走一路查看,详细了解当前的汛情、水情情况,听取城区防涝工作汇报,并对坚守防汛一线人员亲切慰问。

 


  李灵敏指出,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城区办事处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防御措施,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要做到全面排查与重点部位安全检查相结合,着力消除各类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对城区内河汛情巡查,加强河堤防护,防止发生人身意外事故;要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沟渠河道和乱修乱建行为,保证行洪畅通;要加大对城市道路、排水管网的排查治理,积极做好清淤、疏浚、排险工作,进一步加强黑臭水体治理;要落实好在建工地、老旧小区、危旧房屋、地下车库等薄弱环节防涝措施,加大宣传提示行人车辆出行安全,城区路口做好值守引导交通秩序,维护电力畅通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夜幕降临时分,李灵敏又连续赶赴部分乡镇办事处,查看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今天带班领导是谁,值班值守情况怎样,电话和信息是否畅通?”在五里店办事处,李灵敏来到防汛值班室,看望夜晚当值人员,查阅值班记录,询问24小时值班情况。在胡店乡防汛办公室,李灵敏仔细查看防汛值班表、小型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等资料,详细了解防汛责任落实、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情况。

 


  李灵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清醒认识防汛形势严峻性,严格落实防汛备汛责任制,加强协作配合,筑牢坚固防线,确保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一要密切关注汛情。时刻关注天气预警和雨情、水情、汛情情况,气象、水文等部门及时做好气象水文信息的监测预报,及时准确掌握、传达、上报汛情,为防灾减灾决策提供及时可靠的依据。 

 

  二要备足临战准备。充分做好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预防措施,对易发地质灾害部位和河道、堤防、水闸等工程的运行状况进一步细致巡查。强化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和应急演练,确保备得足、调得快、战斗强。

 

  三要细化完善制度。切实加强领导,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制定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做好值班室建设,细化带班制度、值班制度,规范值班记录、电话记录,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

 

  四要压实防汛职责。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强化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实时监控和巡查,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信息快速精准传达。

 

  五要加强督导检查。应急、水利部门要对各乡镇办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做好技术指导。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问责追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避免玩忽职守行为。

 

  六要强化工作作风。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体现担当精神,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作风,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副区长徐明春参加防汛指导。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