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孙巍峰到平桥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2020-07-08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王清明

  7月7日,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动员大会召开的第二天,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在平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的陪同下,深入到平桥办事处和洋河镇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孙巍峰强调,要认清形势,对标创文,迅速行动,固强补弱,坚决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

 

 

  董立淳汇报了我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平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把创文作为“一把手工程、花点钱工程、人人参与工程、常态长效工程”,统筹城乡发展,将创文全面融入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建设,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城乡共建相得益彰,创建机制逐步完善,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平桥办事处兴隆街社区、向阳路第一家属院,孙巍峰详细了解社区服务工作和居民小区创建工作。他指出,文明社区创建是创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创建工作中的弱项和难点,要突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创建重心下移,提高社区小区建设管理水平。城区办事处要用“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迅速抓整改促提升。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切实加强社区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在城市社区管理上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管理,明晰责任,落实措施,坚持做到创文硬件和软件的两手抓、双推进。


  在洋河镇,孙巍峰来到中心校、综合文化站等地,检查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总结借鉴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文化活动开展的新方式、新途径,推动实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常态长效。

 


  随后,孙巍峰一行查看了洋河镇街道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去年以来,洋河镇以整治村容村貌为突破口,先后投资2000万元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广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以省道为主线,实施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工程;对集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氛围浓厚。检查中,孙巍峰对该镇街道环境卫生、道路绿化、背街小巷整治、车辆停放、管线入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每到一处,孙巍峰一行都要进社区、看街道、听汇报,与基层干部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当前创文工作中的难题。


  孙巍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展现治理能力水平,让群众尽享文明创建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孙巍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弱项,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联动联创,共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抓好以城带乡,推进城乡共建融合发展。在乡镇创建上,要找准切入点,高标准打造一批文明创建的标杆和样板,以点带面,推进创文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要进一步加大对创文工作的宣传,造浓创建氛围,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参与意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共建、共创、共享文明城市的新格局。


  区领导丁春雷、刘辉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