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政协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6-04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牢记履职为民使命,共议改革发展大计。

 

 

  6月3日下午,平桥会展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洋溢着团结民主、热烈和谐的氛围,政协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平桥区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副书记黄如福,区政协主席熊保良,区政协副主席张明祥、李以安、金辉、陈明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倪天成、严家安、孙劭文、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灵敏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回首2019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彰显了政协担当。主要表现在服务大局有为、协商议政有效、队伍建设有力等方面,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李灵敏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的征程中集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李灵敏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练就过硬政治定力;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提高履职担当能力;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政协队伍活力。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也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区政协主席熊保良代表政协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9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在中共平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平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协履职方向;二是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提升协商议政实效;三是围绕服务中心,合力推进全区经济发展;四是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各界智慧力量;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2020年工作意见

 

  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为推动平桥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的提升;二是积极探索实践,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主动作为;三是坚持为民情怀,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不断发挥政协优势;四是夯实履职基础,在持续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上提质增效。


  熊保良最后说,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平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开创我区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现平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由政协副主席张明祥主持。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