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副市长胡亚才到平桥区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5-22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5月20日,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带领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在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兰店办事处、明港镇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五月的王寨村,树木葱笼,繁花似锦。干净整洁的村落在远山近水的映衬下,彰显灵秀之气。沿王寨村主干道向东而行,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有序的村容环境、随形就势而建的亭台水榭,还有错落有致的特色民居。

 


  在王寨村,胡亚才一行沿主干道步行,仔细查看村容村貌,并走进部分村民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平桥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统筹推进“五大振兴”,走好平桥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在具体实施上,平桥区坚持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产业一条链、基础一张网,通过完善乡镇总规控规,谋篇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精准定位乡村发展,实现特色突出、优势互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全域旅游环线,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夯实生产生活基础,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推进组织、人才、文化振兴,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从而实现平桥乡村大地生态美、产业兴、农民富。

 

 

  胡亚才指出,平桥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致力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由“点”向“面”的延伸,站位高、立意新、方向准,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统筹推进。他要求,在环境整治过程中,要注意细节,尤其是要注意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视觉盲区的整治,要把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提高整体工作水平;要融入文化,人居环境整治文化为魂,要挖掘当地人文历史和民俗文化,在人居环境中体现出来,让农村不仅要“外在美”,还要有“深内涵”;要全民参与,一方面要尊重群众意愿,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积极动员外出务工人员适时返乡创业,发展旅游经济,聚足人气,让乡村富起来、活起来。

 

  在新集村,胡亚才一行走新集小学,查看学校环境和学生校舍,向校长询问校园建设和教育办学情况。在新集文化广场,胡亚才等领导观看了新集村宣传片。

 

  胡亚才指出,新集村被人民日报誉为“一个被干净唤醒的村庄”,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新集村实现了“由脏乱到干净、由干净到美丽、由美丽到富裕”的嬗变,代表了未来农村发展的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引领示范作用,平桥区要认真总结新集村的成功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运用到乡村振兴实践,推动平桥农村的可持续发展。

 

  沿新集村向南,驱车几分钟,就到了明港镇又一美丽乡村示范点——何岗村,该村也是平桥区西大岗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在李庄组,胡亚才走进部分村民和贫困户家中,查看户容户貌,了解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在与村民的交谈中,胡亚才鼓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当天下午,李灵敏还来到明港镇清淮村调研。在清淮村,李灵敏查看了移民新村的村容村貌,了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于群众关心的学校建设有关问题,当即提出解决方案,安排有关领导迅速落实。在村调解室,李灵敏与该村“五老”调解员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基层群众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方式,并把自己长期基层工作在这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做法与他们分享,并鼓励他们退而不休,继续为和谐幸福平桥建设发挥余热。

 

 

  李灵敏还来到为民服务大厅,与村干部进行交谈,了解村支两委为群众办实事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明港党委书记刘光金,镇长任俊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