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平桥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0-05-15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5月1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平桥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丁东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瓮青青,区领导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周伸基、李金娥、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出席会议。

 


  会上,丁东升反馈了专项巡察我区总体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平桥区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多策并举、强化实施,在党建引领、产业增收、企业带贫、帮扶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通过巡察发现了一些政策落实不细不实问题和有关情况。

 

  丁东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找根源,谋思路,抓整改,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牢抓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要压实工作责任。夯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乡村两级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以及职能部门等职责,层层建立目标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权责分明的工作格局。

要强化工作作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敢于担当,严格纪律、推动落实,开门整改、接受监督,切实推动整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李灵敏表示,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驰而不息的韧劲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提升站位,坚决整改。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举措、更严格的要求,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照单全收,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从主观方面找原因,从思想深处找差距,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对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深入归纳分析,做到“开门整改”,主动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同时以集中整改为抓手,进一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聚焦工作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好产业扶贫、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制定方案,夯实责任。区委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带头抓好自身问题的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各乡镇(办)、各行业部门要严格履行整改责任,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整改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区直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