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蓝图描绘新跨越 砥砺奋进再出彩—— 平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区三级干部会议召开

2020-04-27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蓝图描绘新跨越,
砥砺奋进再出彩。

 

 

  4月22日,平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区三级干部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统筹安排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提振精气神,实干求突破,高质量推进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建设。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对今年经济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黄如福主持会议。区领导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孙劭文、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杨浩威、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出席会议。
 

  

 

  李灵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平桥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谱写了崭新篇章。

 

  加压奋进,发展更有质感。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全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市前列。主导产业进一步壮大,一批主导型、大项目建成投产,南园光学电子、先进装备制造等高精尖产业加快集聚,北园钢铁产业链条不断完善,两个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光彩互耀。

 

辛勤劳作,城乡更有品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大打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群众的生态幸福感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不断刷新,平中大街、古井老街、小桥胡同、世纪胡同等一批大街小巷处处诗情画意,滨湖社区、馨澳花园社区等一个个小区整洁有序,北国江南、江南北国和豫风楚韵的特色初显。乡村活力竞相迸发。加大投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多的游子返乡创业,涌现出一批农字号龙头企业,新一批美丽乡村绽放芳华。

 

  执着追求,民生更有温度。坚守为民初心,积极回应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城乡养老、医保、低保标准进一步提高,特殊困难群体救助保障更加精准到位,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明显,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城区“大班额”现象有效缓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持续探索,明天更有后劲。党政机构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招商留商环境不断优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严乡强村育新”计划,推进“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李灵敏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李灵敏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松劲干好今年工作,把疫情防控激发出来的磅礴力量绽放出来,脚踏实地向着目标蓝图出发,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时代答卷。

 

  坚定不移推进三大攻坚,确保全面小康成色。要一鼓作气决战脱贫攻坚,持之以恒狠抓污染防治,未雨绸缪防范化解风险。

 

  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挺起主导产业脊梁,注入经济发展活水,激活项目建设引擎,用好改革开放法宝。

 

  坚定不移提升城市品质,强化龙头带动作用。城市规划要精细科学,城市建设要精雕细琢,城市管理要精益求精,城市经营要提质增效。

 

  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全面小康基础。要注重规划引领,补齐建设短板,强化产业支撑,大抓基层基础。

 

  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兜牢社会保障“底线”,构筑公共服务“高线”,严守社会稳定“红线”。

 

  李灵敏最后强调,新时代党的领导是最大的政治优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不断提升政治品格的忠诚度,锻造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凝聚追梦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董立淳在回顾去年经济工作时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产城村三项工作,持之以恒改善民生,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

 

  董立淳强调,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抓投资扩市场,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

强弱项补短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抓二产带三产,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抓创建重提质,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强基础促振兴,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抓改革促创新,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保底线惠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上,黄如福宣读了表彰决定。

 

  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办设分会场,相关处级领导在分会场出席。四大班子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区直及市驻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办党政班子成员、部门站所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