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市委第五巡察组市县联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平桥区工作见面会召开

2020-04-23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4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市县联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平桥区工作见面会召开,传达市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部署要求,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丁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见面会并作表态。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区领导黄如福、李金娥、刘辉等出席。

 


  丁东升指出,此次专项巡察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办《关于市县巡察机构助力保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要求,实践市县“一盘棋”理念,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对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

 

  强化“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这是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做实上下联动。统筹市、县区监督力量,上下联动、一体谋划、同向发力,把贯通融合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巡察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县区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调配巡察所需的扶贫、财政、林业等专业人才;抽调参加市委巡察的县(区)委巡察组,在市委巡察组领导下直接开展工作。

 

  强化边巡边改。对于巡察中发现的脱贫攻坚领域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专题提出建议,督促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查缺补漏;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对扶贫干部消极懈怠、不作为、乱作为的,及时通报问责、限期整改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条条有整改,有效推动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李灵敏指出,市委巡察组此次来平桥区巡察,不仅是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更是对平桥工作的指导帮助。平桥区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整改问题。

 

  李灵敏要求,全区要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巡察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区委成立了联络小组,要主动加强与市委巡察组的沟通和协调,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工作。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巡察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合理安排时间,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区委巡察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要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周到的服务。同时要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为开展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李灵敏强调,全区上下要以这次专项巡察为契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区脱贫攻坚战实现圆满收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负责同志,区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专项巡察工作联络员,区扶贫办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其他专项巡察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