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委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召开

2020-03-30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3月26日,平桥区委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区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信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政法信访各项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出席,区委副书记黄如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春雷作政法工作报告。

 


      李灵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齐心、奋力攻坚,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三大攻坚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产、城、村“三篇文章”越来越精彩,社会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同时,经济社会建设向着高质量发展,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亮点越来越纷呈。

 

      关于做好今年的政法信访工作,李灵敏提出三个方面强调要求。

 

提升认识  统一思想,切实扛稳促发展保平安政治责任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增强工作前瞻性和主动性,不断拧紧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思想螺丝钉,坚定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做实做细政法信访各项工作


      坚持不懈打造安全的政治环境。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敏感的政治眼光、坚定的政治立场,全面提升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坚持不懈打造优质的服务环境。要着力维护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秩序,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要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要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执法服务,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坚持不懈打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科技支撑,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坚持不懈打造公正的法治环境。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政法领域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升法治平桥建设水平。

 

     坚持不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到坚持深挖攻坚不动摇,坚持专项整治不减力,坚持长效常治不停步,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加强领导  强化责任,不断提升政法信访工作水平


      要加强党的领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法信访工作,为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切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要提高工作本领。主动适应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求,不断加强素能培养,以专业的知识、专业的能力,解决好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要建强政法队伍。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进一步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黄如福作信访工作报告,对2019年平桥区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安排部署2020年信访稳定工作。强调要做到切实加强源头治理防范,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新,持续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为平桥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丁春雷在政法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做好2020年政法工作提出要求。要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四个建设,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提供过硬的政法保障。


      区政府副区长陈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十佳政法单位”和“十佳政法干警”的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刘光金、王鹏远、陈寅、张明祥、李振、梁高峰、胡善明、彭立、谢亚光、何晓伟,以及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出席。垂直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办)政法委员、综治主任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