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中共信阳市平桥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0-03-27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3月24日,中共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会展中心召开,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

 

 

      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孙劭文、张清波、杨浩威、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李金娥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区委八次全会安排部署,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李灵敏指出,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稳妥、扎实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政治监督精准有效、服务大局有力有为、反腐态势巩固拓展、标本兼治不断深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得到高质量发展。

 

 

关于做好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灵敏强调:

 

      一要把握严的基调,坚决对标看齐,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斗争精神和必胜信念,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增强管党治党的坚定性,不断推动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增强管党治党的实效性,将严的标准、严的方法、严的举措一以贯之,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绩。

 

      二要坚持严的标准,聚焦重点任务,为推动平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标本兼治、健全监督体系、强化制度执行。要夯实主体责任,结合平桥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始终,把权力置于阳光之下,怀着感恩之心对待监督,让守规矩成为行动自觉。

 

      三要夯实严的责任,提升治理效能,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管理和监督寓于实施领导的全过程,坚持以上率下,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始终做到最严最铁最公正,真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金娥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平桥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八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片《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全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处级领导,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办负责同志,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职、纪(工)委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