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政事宣】李灵敏董立淳到南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0-03-24

       3月23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来到平桥产业集聚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保持危机感,筑牢防控堡垒,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增强责任感,强化安全生产,精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提升紧迫感,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区长董立淳,区领导严家安、耿传清、郭卫东、左尚友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李灵敏、董立淳实地深入豪特曼、鼎润科技二期、舜宇光学二期等项目建设场地,看现场、查问题,进厂房、问进度,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实施进度,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项目推进情况怎样?”“实施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来到豪特曼项目建设现场,李灵敏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交谈,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施工步骤、技术细节等情况,并走进厂房查看设施设备和产品初加工情况。建设场面如火如荼的厂区内,主体厂房已经建成,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厂区大门及各项配套设施正在抓紧赶工。

 

 

       李灵敏要求,项目企业要采取得力措施,排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厂房、绿化及辅助设施等建设进度,切实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工。要加快机器设备的进驻,完善好生产线的装配,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同时要及时提出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搞好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谋思路、解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鼎润二期项目场地,三座新建的厂房高高耸立,一排排高端设备整齐列装,另一座兼具研发和办公功能的楼房已经封顶,一批高大的绿化苗木也已运抵厂区,不少员工正加班加点忙着开工前的各项准备。

 

 

 

       了解到项目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下个月底即可开工正式投产时,李灵敏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鼎润科技是我区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越来越强、产品优势越来越大、市场前景越来越好。希望在二期项目的建设上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坚定信心决心,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项目推进,为平桥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舜宇光学二期厂房构架已初步成型,各项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李灵敏指出,作为平桥高新技术的龙头企业,舜宇光学二期项目在两个月内就实现了从立项到开工,这不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更创造了项目建设的“舜宇模式”。在项目建设中要加压奋进、再接再厉,坚持质量和安全并重,多措并举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要坚决落实好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施工现场确保做到“六个百分百”。

 


       调研过程中,李灵敏强调:

       一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狠抓招商引资,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极其重要性,立足南北两园产业集群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选准方向、找准对象、用准方法、精准施策,大力实施信商回归工程,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批带动作用强、技术水平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全力推进实施,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在确保标准、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推动主导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推动平桥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要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转变作风,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解决项目建设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惠企扶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达产达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董立淳在调研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建立好会商机制,研究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各方统筹协调,压实任务,攻坚克难,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取得新进展;要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着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