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

2020-03-12

       3月11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黄如福、区政府副区长徐明春在主会场出席,相关区处级领导分别在所联系乡镇分会场出席。

 


       李灵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系列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任务,下足“绣花功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当前距离脱贫攻坚全面完成不到300天时间,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殷殷嘱托,面对这个奋斗的时代、幸福的时代,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灵敏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要全力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二要坚决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涉及行业部门和各乡镇办要着力在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等方面找短板、查弱项,精准聚焦、精准施策,坚决做到任务清单清零。三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全力推进实施扶贫项目和交通项目建设,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四要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进度,解决好精准均衡覆盖问题,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多措并举夯实脱贫基础。五要抓实抓好集体经济。结合实施“多彩田园”工程等,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按照“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产业一条链、基础一张网”的总体思路,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六要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更好实施垃圾清运、环境清洁、旱厕改造等,布局好旅游线路林业新业态。

 

       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一是坚决做到“四个不摘”。要认真按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保障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全部就业,进一步加强帮扶力量。二是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真改实改,聚焦问题深入推进“回头看”,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到位。三是统筹监测“三类户”。重点关注未脱贫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三类户”,精准识别、发现问题,精准帮扶、解决问题。四是积极化解信访矛盾。要做到用心帮扶、用情温暖,畅通渠道、迅速处置,得到群众认可。五是强化社会保障兜底。要做到强化政策宣传,开展监测摸底,确保政策落实,及时将符合政策条件的人员纳入民政兜底保障范围。六是不断深化宣传培训。要持续开展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宣传质量,持续营造扶贫扶智的良好氛围。

 


       李灵敏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区四大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有扶贫任务的乡镇办、行业扶贫部门、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级脱贫责任组、村“两委”要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一如既往,持续发力,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不断检视自身工作,对照脱贫攻坚各项指标,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做强,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持续开展好“五面红旗”评选活动,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初心使命的实践课堂,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要持续不断加强学习,既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政策和规定,又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董立淳就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各乡镇办、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平桥区脱贫攻坚工作意见》相关任务要求,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和出列的贫困村,要坚持“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责任不松”的原则,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提升工作保障。

 

       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力量,持续推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认真落实“三级书记”抓扶贫工作格局,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聚焦扶贫领域监督重点,抓实脱贫攻坚关键环节,对标对表“一岗双责”,狠抓工作推动和责任落实。

 

 

 

       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主职、各村级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