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复工直通车” 村口接人 点对点到达

2020-03-08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韩涛 米洁

        3月7日,春光明媚、艳阳高照,平桥世纪广场旁边大道上整整齐齐排列着长龙,几十辆大巴车、中巴车满挂着横幅标语,现场红旗飘扬、人头攒动,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平桥区返岗复工欢送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举行。一批来自全区18个乡镇办事处的291名务工人员脸上洋溢着笑容,将在这里踏上赴深圳和上海的返岗返程之旅。
 
        欢送活动中,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区委副书记黄如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副区长陈嘉源等来到现场看望返岗务工人员并送上祝福。
 
 
        李灵敏代表区四大家向返岗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今天大家就要踏上返岗旅程,这是一个幸福的时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决策指挥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有力迈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面,充分展示了我们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也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我们处在这个幸福的时代。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要把百姓群众的稳定增收作为重中之重,抓好产业发展和复工复产,抓好外出人员的顺利输出,急百姓所急、忧百姓所忧、想百姓所想,认真办好群众身边事,不断增强百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灵敏还寄语返岗人员,要怀揣梦想、奔向远方,争当经济建设主力军、脱贫攻坚排头兵。
 
 
        一要顺利返程,在路上互相关心关照,顺利到达目的地,及时向家人报平安;二要勤奋工作,继续发扬平桥人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好传统,充分展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树形象、展风采,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三要开拓创新,努力做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专研、掌握技能,干一行专一行,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成为行业的领头雁、成功的创业者,力争为家乡做更多贡献。
 
 
        仪式现场,区人社局为每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口罩、消毒湿巾、防疫知识宣传册,以及方便面、火腿肠、茶鸡蛋等食品和生活用品的“大礼包”,确保务工人员路途安全顺畅。
 
        此次集中乘车返岗务工人员共分两批,先后由大巴车集中运送至信阳市火车站,再乘坐专列、次日到达。返岗行程交通方式由市、区统一协调、安排,直达上海和深圳,实现“点对点、一站式”运送,让每一位农民工朋友旅程安心、家人放心、工作顺心。
 
延伸阅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防疫安全,平桥区按照“统一包车、统一防护”的要求,“点对点、一站式 ”对接,组织“复工直通车” 接送务工人员,确保其 “零风险”返岗。
 
 
        今日上午,多辆中巴车分散停靠在平桥区各个乡镇,每名返岗人员在完成体温测量、健康信息查验后有序上车,大家佩戴口罩,隔位、分散就坐,确保空座率达到50%。每辆车内均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协调途中相关事宜。同时,为每位返岗人员贴心派发了口罩、食品、水等物品。
 
        “我们以为这场疫情影响,就不能出去打工了,没有想到政府替我们操心,提供了专车,真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解决难题。”兰店丁庄村贾开军说:“到厂里后,我会按规定做好隔离和自我防护,以好心态、好身体投入到工作中。”
 
        
        王寨村李杰兴奋地说;“我正为去上海犯愁,前天村里的干部就每家每户开始宣传,说可以去上海、深圳,并且还有专车护送,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了相关手续,真没想到这么快今天就可以去上海了。我还担心乘车时人员多不安全,来到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为了安全做了各项防护措施,有专人对车进行全面消毒、要求佩戴口罩、上车前有序排队对人和行李包也全面的消毒。中午,还给我们准备了午餐。我给他们点赞,这下我啥顾虑都没有了。”
 
祝  一路平安!
 
特别感谢:丁珂 陈娟 闫文国 高洋
马晓宇  胡羽早  江新平 何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